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市场正文

2013年光伏产业十大热门新品发布(附名单)

2014-01-20 10:13来源:pv-tech关键词:光伏产品光伏产业2013年光伏新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2013年中,整个光伏产业供应链上下游的资本支出均少的可怜,这种状况严重影响了所推出的新产品数量。全年内各大关键产业活动上所推出的新产品数量也不断减少。

尽管IntersolarEurope和美国的SPI展会从来都是最受企业欢迎的推出旗下新产品的展会,这两个业内活动均遭受了新品发布数量的大幅下跌。事实上,今年在中国举行的SNEC和在法国举行的EUPVSEC比上一年度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缩水,而这两家展会也是制造设备领域推出新品的主要产业活动平台。

设备供应商对推出新品缺少热情,也体现在了也实际发布新品的方式上。总体上,企业发布新品时所提供的只有追求极简主义的信息并缺少推广。

而编者所遇到的大体情况是,在为印刷版《PhotovoltaicsInternational》技术季刊收集新产品数据时,几乎只能靠运气才能在某些公司的网站上找到某些新品简介。

因此,同2012年相比,今年发布在自家网站上的新品发布数量减少了35%左右。但是,有一些新上市的产品由于缺少相应的技术参数而以新闻的形式出现了在报道之中。

编者再次引用谷歌分析的数据,根据页面浏览量分拣出2013年最受欢迎的前十位新产品。从我们过去所发布的新品发布栏目来看,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这些新品介绍通常要比典型的新闻报道具有更长的“保鲜期”。这种状况表现在,当发布新产品介绍后,会出现页面浏览量数据的一个峰值,但在随后的一年甚至更久的时间内,这种峰值会持续不断地出现,甚至在有些时候,某些产品发布的页面浏览量还会多到使其跻身下一年的最受欢迎新品发布前十位名单之中。

这就意味着,不到每年的年底,我们几乎无法对数据进行分析并向读者展示最受欢迎的产品有哪些。

因此,今年的排名出炉之后,其中有些结果还是极为令人惊讶的,特别是排在最前面的一个。

排在第十位的是SMA旗下“群集控制器”,专为分散式光伏电站及其所使用的小于1MW的组串逆变器的监控而设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品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2013年光伏新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