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英国大型光伏储备项目今年年底将超6GW

2014-01-20 09:56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光伏项目储备光伏发电英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英国约有50万个获FIT补贴费率支持的太阳能规划得以实现——这一鼓舞人心的消息表明英国光伏市场需求高于以往。

尽管英国政府并不十分支持这一羽翼未丰的产业,但该国太阳能产业依然凝聚公众目光,并逐步获得支持。

据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部(DEEC)上周公布数据显示,目前,约有50万个建筑物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截至2014年1月5日,英国全国已有499,687个建筑物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每个建筑物安装的总规模均小于50kW,可获得FIT补贴费率的支持。

据DECC计算,平均每周约有1900个新太阳能设施被安装。事实上,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英国最大的太阳能电站开发运营商LightsourceRenewableEnergy(“Lightsource”)启动的“太阳能路演”项目。该项目旨在提高公众光伏发电的意识及向英国农民、企业及住宅用户提供相关教育知识。

联合政府气候变化部门部长格雷格˙巴克(GregBarker)对未来数月内实现光伏产能突破4GW这一里程碑目标充满信心,并在上周议会的演讲中称目前的增长实属“惊人成就”。

公众支持

展望未来,英国太阳能产业已提出2015年实现一百万个建筑物安装太阳能列阵的目标。2014年伊始这一数据近50万,似乎2015年的目标有些遥不可及。不过,业内专业依然看好英国光伏产业,认为该产业正静悄悄的酝酿一场变革。来自英国太阳能协会的莱奥妮˙格林(LeonieGreene)表示这一目标具有“可行性”。

据英国《卫报》报道,格林曾透露,根据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光伏产业在英国已获得压倒性支持,愈来愈多的家庭用户乐意“自掏钱包”支持太阳能部门。

格林表示:“政客们或许仍在为能源与气候变化问题争论不休,但公众似乎已悄然达成一致。”他补充道,批评者试图攻击英国的FIT机制,诋毁其是非光伏发电消费者能源账单的“昂贵消耗”——实属谬论。

截至2014年1月5日,英国全国已有499,687个建筑物安装太阳能电池板

“每一个投资太阳能部门的人均有意向削减成本。凭借公众投资金额,近三年内,补贴额跌幅已高达65%,且成本也在持续下滑。倘若我们继续投资光伏部门,光伏发电有望很快在没有补贴的背景下与‘六大能源’一较高下。”

据DECC数据透露,目前,英国获得FIT机制支持(规模小于50kW)的太阳能设施并入英国电网的总规模已超1.8GW。据相关机构数据显示,2013年,英国大型公共事业级光伏电站总规模已达1.45GW,因此3月底该国累计光伏产能有望达到4GW。

来自Earthenergycampaigner的GuyShrubsole向记者透露,随着光伏发电的成本持续下降,很多人在自己的家中安装太阳能电池板不足为奇。这对于英国光伏产业而言,会是一个激动人心的里程碑。

“不过,相比于德国,依然是沧海一粟,德国已有数以千计的大型太阳能设施安装在公寓、医院及学校中。根据政府法规,在德国建造这类大型项目更为便捷。促使整个社区自我生产清洁能源不仅有助于处理气候变化,还可保护纳税人避免高企价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储备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英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