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访谈正文

专访:2014德国光伏设备市场展望

2014-01-20 09:45来源:中国光伏测试网关键词:光伏设备市场光伏设备德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哪些行业?

我们看到了各种各样上升的产品需求,特别是晶圆、电池、串焊等在线检测系统方面。目前的一切强烈增长的需求都是为了给生产进一步降低成本,如双层印刷工艺节省银用量。通过机械和工艺来提高电池效率,如PERC技术或背面钝化,也表现不俗。对于单晶硅电池,我们现在看到了20 %的标准效率,对于多晶硅电池也达到了18 % 。

自动化扮演了什么角色?

特别是在组件的生产过程,我们看到自动化进一步增加,但至今还只被半自动化,如焊接或接线盒的粘接。我们有满足不同生产步骤高要求的在线检测系统,这是自动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是中国仍然主导着需求?

需求仍主要来自亚洲,不仅来自中国,也来自台湾,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我们也看到在那些供应本地市场的需求,如中东、北非地区和拉丁美洲,以及其他地区。印度也有很大的潜力,但那里电池的生产有相当平缓。在欧洲我们还是看到了一定的需求,我认为欧洲市场不会完全消失,尽管下一步的市场战略对我们来说是绝对重要的。

德国光伏设备制造商在2014年出口份额将会有多高?

我认为我们的出口份额将保持约80-90%。

光伏设备制造商开拓这些新的市场是不是很困难?

德国设备制造商传统上是出口导向型的,在这方面,新市场的开发对我们的成员来说也不是那么不寻常。虽然光伏制造在一个新的市场可能只是最小规模,特别是电池生产。小产能组件生产已经很有竞争性,本地化生产已经很正常,这尤其适合于不同的气候带。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将在每一个新的光伏市场看到本地制造业。

你如何看待那些本国立法规定?

我是相当怀疑。国内法规的内容往往不利于该行业提高竞争力,在印度是显而易见的。并非所有国家有以建立本地光伏产业的要求,最重要的是经常有的政治上的不确定性。我们作为一个贸易组织都赞成自由贸易。

其他行业,尤其是汽车行业,正越来越多地在国外生产,主要在中国。在光伏产业你也看到了这一趋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设备市场查看更多>光伏设备查看更多>德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