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铸锭炉 企业正文

精功科技:光伏库存加大计提导致亏损增加至2亿

2014-01-20 09:39来源:宏源证券关键词:精功科技多晶硅铸锭炉光伏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精功科技发布2013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原预计201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4亿至-1.6亿,调整为亏损-1.6亿至-2亿区间,修正的原因是:根据光伏行业的最新发展动态以及下游客户对装备产品的需求变化,公司对部分因工艺技术落后而将被淘汰的库存产品等相应增加了存货跌价准备金的计提,因此预测公司2013年度的亏损增加。

点评如下:

光伏产品强周期性导致业绩弹性极大:其主要产品为光伏专用设备、建材机械及轻纺机械专用设备等,其中建材及轻纺专用设备多年来发展平稳,精功科技光伏专用设备从2009年实现批量生产以来,其业务表现为强周期性,业绩弹性极大。2011年公司净利润超过了4亿元,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光伏行业进入调整期,公司业绩急剧下滑。

但在光伏行业调整期中,公司产品的技术优势在不断扩大,领先地位更加巩固。光伏设备是后周期行业,景气度开始反转后,公司将是最为受益的公司之一。

铸锭炉订单已有一定程度恢复:随着光伏行业的转暖,公司的铸锭炉订单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恢复。目前公司铸锭炉的主力机型已经升级到800公斤,而国内运行中的铸锭炉保有量中,大部分还是500公斤的铸锭炉与GT的240公斤铸锭炉升级后的设备,由此产生了较大的设备改造和更换需求。公司是这个领域中最具有竞争力企业。

切片机研发已经基本完成,开始小批量生产:公司的切片机研发基本完成,正在自己的硅片工厂中做最后的运行测试。公司目前是国内唯一可以生产多线切割机的企业,我们预测2014年起国内光伏产业链有扩产需求,由此产生的切片机进口替代需求极大,能够为公司提供新一轮高速增长的动力。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2013年公司亏损原因主要为对部分因工艺技术落后而将淘汰的库存产品等相应增加了存货跌价准备金的计提,我们预测2014年为公司业绩反转年。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的eps分别为-0.40、0.08和0.34元,维持“增持”评级,但投资时点需等市场消化其2013年亏损超预期之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精功科技查看更多>多晶硅铸锭炉查看更多>光伏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