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投资企业正文

Conergy一亿美元投资基金用于美国大型光伏电站融资

2014-01-16 09:58来源:PV-Tech关键词:Conergy光伏电站融资光伏投融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国太阳能公司Conergy计划通过建立一个税收股权基金获得资产所有权,最初目标为一亿美元。该基金将使Conergy将其美国和加拿大的项目业务拓展约50MW。

该基金ConergyFundI将用于为美国市场大型发电站的建设融资,该公司声称,“当一贯的资金难以获得时,其将使资源可用”。一家不愿透露名称的财富五百强银行日前同意,为Conergy提供100%的初始债务、股权和税收股权融资。

预计ConergyFundI将用于资助规模为50kW至25MW的项目,Conergy及其合作伙伴将为这些项目提供设计、采购和施工(EPC),作为项目开发商,一旦完成建设,保留运营和维护(O&M)职责。

Conergy声称,该基金将为客户提供更便宜的能源,无需大量前期投资。该公司的客户将与该基金签署购电协议(PPAs),该基金将反过来为电站的建设提供第三方融资。根据Conergy,购电协议固定的价格将“大幅低于”电网发电的市场价格。然而,ConergyFundI将获益于带来稳定的现金流。

Conergy美洲分公司首席执行官AnthonyFotopoulos表示:“Conergy数月来一直致力于一个融资解决方案,该基金是我们新战略格局的第一步,是在动态发展的北美市场拓展我们大型项目业务的一个里程碑。”

Fotopoulos继续表示,该基金将被Conergy用作为其他发展市场的一个融资解决方案,该公司将继续与其新的投资者KawaCapitalManagement“加强这一融资理念”。

不同公司,包括SunEdison和晶科能源(JinkoSolar),已经在太阳能领域拓展下游活动有一段时间。调研公司IHS高级分析师约瑟芬˙伯格(JosefinBerg)向PVTech简要地解释了Conergy预期的所有权结构。

伯格表示:“在美国,FirstSolar、SunPower和SunEdison都专注于内部项目开发以及销售来获得收入。至于资产所有权,最常见的方式是一旦竣工,出售项目以获得收入。根据这一趋势,Conergy现在不计划直接拥有任何项目,而是计划向一个基金引导项目。”

伯格补充道:“我们预计这一方法将在美国蔓延,由于其为公司释放现金以建立更大的投资组合。”

“Conergy并非首家采取该方法的光伏公司。在欧洲,一些开发商围绕基金融资建立其光伏战略。在美国,SunEdison和SolarCity利用基金进行项目融资。”

十一月独立资产管理公司Kawa完成收购Conergy,其还有助于确保三百五十个就业岗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onergy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融资查看更多>光伏投融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