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中节能使用应用材料二次印刷技术实现18.32% 电池转换效率

2014-01-15 10:36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应用材料中节能太阳能多晶硅电池转换效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应用材料公司今天宣布,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基于Baccini’s Esatto™技术的精细线二次印刷™ (FLDP™),于2013年12月初在常规产线上利用常规工艺实现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平均转换效率达18.32%,产线稳定运转,取得了里程碑式的关键性突破。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的一家国有企业,专注于晶硅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研发、生产与安装业务。


中国政府最近颁布了旨在推动中国光伏制造和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与进步的《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规定了扩产所需满足的最低电池转换效率要求,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这项成果对于满足这一要求非常关键。

“随着新的太阳能光伏市场在中国各地兴起,竞争加剧,加快创新步伐以实现更高的电池转换效率至关重要,”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利凯说:“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升级至应用材料公司基于Esatto技术的精细线二次印刷,成功实现了 18.32% 转换效率的目标,对此我们非常自豪。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在现有系统上方便而快速地实现了二次印刷,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经过优化的普通工艺多晶电池的转换效率。这一成果比我们之前的生产基准实现了 0.2% 的效率提升。基于这项合作带来的巨大价值,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期待与应用材料公司进一步合作,采用更多的解决方案来推进太阳能电池技术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应用材料查看更多>中节能太阳能查看更多>多晶硅电池转换效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