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Abengoa将在智利建设110MW熔盐塔式光热电站

2014-01-14 13:19来源:EnergyTrend关键词:熔盐塔式光热电站光热发电市场光热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可持续技术开发商Abengoa日前获得智利110MW聚光光热(CSP)电站的标案授权,该聚光光热电站将采用熔盐发电技术,使得能源在没有直接太阳能辐照的情况下存储长达17.5个小时。Abengoa预计可以于2015年6月动工建设该电站,于2018年6月建成投运。

与该电站同时开发的还有一个100MW的光伏电站,两个电站共计装机210MW,开发用地面积1400公顷,总计投资13亿美元。这两大电站组成的太阳能园区位于智利太阳能资源最为丰富的阿塔卡马沙漠地区,也是智利矿业活动最为频繁、用电需求最大的地区。

该110MW电站名为Planta Solar Cerro Dominador,将建设在安托法加斯塔地区María Elena,将配置大容量储热系统,采用10600套定日镜,单套定日镜的反光面积为140平方米,预计可实现7*24小时可持续发电。

这是Abengoa首次采用熔盐传热储热的塔式技术开发商业化光热电站,为此,其已在其位于西班牙塞维利亚的Solucar太阳能园区的塔式试验项目上开始测试该项技术。

Solucar太阳能园区是Abengoa在西班牙投建的一个综合性太阳能热发电园区,包括PS10、PS20两座商业化塔式电站,一座50MW的Solnova槽式电站,同时建有多个试验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熔盐塔式光热电站查看更多>光热发电市场查看更多>光热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