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政策正文

对抗新光伏“双反” 光伏业者拟定赴美抗辩名单

2014-01-14 08:57来源:经济日报关键词:美国双反SolarWorld美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台媒体消息:Solarworld美国子公司在2013年最后一日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和美国商务部申请对中国大陆与台湾太阳能业者的“新双反”提案将在本月21日在美国召开调查委员会议,台湾太阳光电产业协会(TPVIA)已接获国贸局10日发函通知,并进行业内问券调查作业。 TPVIA理事长洪传献正在此次台厂对抗新双反案中肩产业间对话大梁,而TPVIA今(13)日将会商拍板赴美答辩代表团名单。

德国Solarworld集团旗下美国子公司在2013年最后一日向ITC和美国商务部提出“物证”要求对中国大陆与台湾太阳能业者的“新双反”申请,该公司申诉目的力促弥补对中国大陆双反税率31%漏洞,并要求对台湾制造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加税。

而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自我国与中国大陆进口之晶硅太阳能电池展开反倾销产业损害调查(同时对中国大陆展开平衡税调查)一事,我国驻美国代表处经济组已最速件函经济部国贸局。

ITC问卷回覆已进行至尾声

1月8日至10日经济部国贸局公文已转台湾太阳光电产业协会(TPVIA);身肩TPVIA理事长的新日光总经理洪传献将主导与美国太阳光电产业协会对话,TPVIA并将回应美方要求17日前协助台湾同业完成ITC所提问卷回覆,目前书面作业已进行至尾声。

1月21日正反双方拟进行1小时陈述

据美国联邦公报3日发布指流程上ITC在受理Solarworld提出申请后45天内(2月14日)展开调查,随后5个工作天内(或在2月24日)将调查意见转承商务部。同时,ITC拟将在1月21日美国时间上午9点半在华盛顿特区的国贸大厦召开协商会议,正反双方各皆将拥有1小时的陈述时间。

因此,台湾业者在争取我方权益势必派员与律师一同到场表达立场。据了解,TPVIA最快今天下午会商后将拍板赴美代表团名单与后续执行细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美国双反查看更多>SolarWorld查看更多>美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