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光伏产业基本面回暖 太阳能股逆市发光

2014-01-10 09:53来源:证券日报关键词:光伏业复苏光伏企业现状分布式光伏补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港股昨日低开低走,恒生指数虽然在早盘一度反抽,但随后回吐,午后更随内地A股偏软跌幅进一步扩大,恒指收盘时下跌209.26点报22787.33点,恒生国企指数下跌177点报10152.82点。从盘面看,大市继续呈弃指数炒个股的格局,昨日有多达29只股票股价升幅达到双位数。

有媒体报道称,目前各个地方版本的分布式光伏补贴政策正陆续出台,加上相关报告显示光伏行业基本面正逐步走出寒冬,从而提振在港上市的太阳能板块全线逆市炒上。截至昨日收盘,卡姆丹克放量暴涨12%,保利协鑫逆市大升6.4%,信义光能盘中高见1.93港元创上市新高,兴业太阳能涨3.1%。

据相关报道称,继国家发改委于去年8月份明确在全国范围内的分布式光伏补贴标准为每千瓦时0.42元后,近期内地多个地方版本的补贴政策也相继出台。其中,上海计划在国家补贴的基础上额外增加补贴0.25元;浙江计划增加补贴0.1元,但温州将再增加0.1元~0.3元不等;安徽合肥最多可补贴2.67元;江西则一次性补助最多4元。

此外,国际行业研究机构的报告也表明太阳能光伏产业基本面逐步回暖,业界对一季度多晶硅价格继续看涨。据太阳能行业调查机构Solarzoom最新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12月4日至2014年1月7日期间,国际市场上多晶硅一级料报价每公斤均价上升3.6%,至19.8美元;与去年初相比急升近27%。

另外,行业研究机构TrendForce旗下清洁能源事业处EnergyTrend也发表报告称,基于上游多晶硅与多晶硅片价格升势未止,下游电池制造业面对不断攀升的成本,正酝酿再次提高售价。

不过,就在内地光伏产业链有望否极泰来之际,有机构投资者却于市场上趁势大手减持。外资大行销售文件显示,由中投全资持有的ChengdongInvestmentCorporation已在市场配售保利协鑫12亿股,每股配售价介乎2.6港元至2.65港元,较昨日收市价2.82港元折让幅度达6%至7.8%,预期可套现最多31.8亿港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业复苏查看更多>光伏企业现状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补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