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爱康科技拟收购瑞旭投资 新增195MW光伏项目

2014-01-09 14:48来源:上海证券报关键词:爱康科技瑞旭投资光伏电站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拟加码分布式光伏项目后,爱康科技在地面电站项目上继续推进占领市场份额的步伐。

爱康科技12月30日晚公告,拟购买浙江瑞旭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该公司目前拥有已并网60MW光伏电站及拟建的135MW光伏电站。

瑞旭投资主要从事太阳能电站的建设和运营,系浙江昱辉全资子公司,浙江昱辉系昱辉阳光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昱辉阳光集团有限公司为注册地在英属维尔京群岛的美国上市公司。

据公告看,目前瑞旭投资在青海、新疆、黑龙江、河北、山东、陕西拥有8个电站项目公司,上述公司持有的其中三个项目共计60MW电站已经建成且并网运行,五个项目共计100MW光伏发电项目拿到了前期工作的函,另有20MW项目拿到了项目核准文件。另外在山东临沂已获得15MW光伏发电项目的前期工作函,承建该项目的项目公司正在办理设立手续。瑞旭投资累计已并网运营电站60MW,拟建电站135MW。

未经审计数据显示,截止2013年10月31日,瑞旭投资总资产8.5亿元,净资产1.55亿元;2013年1-10月份营业收入5164万元,净利润98万元。

爱康科技认为瑞旭投资已并网运营电站发电情况良好,收益稳定。若本次交易达成,将能较大提高公司在太阳能电站领域的市场影响力。

爱康科技下半年以来,电站项目投资持续推进。12月25日,公司公告青海蓓翔四期20MW项目顺利并网,其并网的大型电站项目已经达105MW,同时16.17MW分布式光伏电站在建。近日,公司刚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幕资10亿元加码共计80MW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

公司提示,目前该交易尚处于商议筹划阶段,签署了意向协议,收购最终是否能达成尚存在不确定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爱康科技查看更多>瑞旭投资查看更多>光伏电站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