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摩洛哥太阳能项目资金不足 西方拒绝介入地区争端

2014-01-06 13:32来源:中国网关键词:太阳能发电项目光伏装机量摩洛哥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月2日报道,摩洛哥雄心勃勃地计划成立价值90亿美元的太阳能发电项目,通过把沙漠变为可盈利的资源,以向欧洲出口能源。但是,这一计划似乎面临着很大的风险,因为国际贷款人拒绝为发电站提供资金,理由是这些发电站的选址在西撒哈拉地区,然而这一地区在摩洛哥和波利萨里奥阵线(又称为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阵线,是一个致力于争取西撒哈拉独立的政治、军事组织)之间存在很大争议。

在2009年,摩洛哥就已经计划建设一些太阳能发电站和风能发电站,并计划到2020年生产电能40亿瓦。摩洛哥想把最先要建的五所太阳能发电站中的两所建立在有争议的西撒哈拉地区,而且其中的一所发电站位于布支杜尔市附近的山谷口,其发电量为100兆瓦,另一所位于萨博哈˙塔哈地区,其发电量约为500兆瓦。

据一些信贷机构如隶属于德国政府的德国复兴信贷银行、世界银行、欧洲投资银行和欧盟内部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这些银行绝不会资助在西撒哈拉的项目。一位资深银行家说:“如果我们支持这些投资,那么我们将被视为支持摩洛哥的立场,但事实上,我们对这场冲突的立场是中立的”。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称:“我们从没支持在西撒哈拉地区的任何项目,尽管摩洛哥利用太阳能发电的计划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但是在未来,我们也绝不会支持任何相关项目。” 鉴于这个问题的政治敏感性,所有的消息人士都拒绝透露其姓名。

有限的进展

到目前为止,摩洛哥的计划只取得了很有限的进展,主要是沙特国际电力公司(ACWA)在瓦尔扎扎特城建成了一所发电战,其发电量约为160兆瓦。摩洛哥太阳能管理局(即著名的MASEN)打算在近期内启动招标,再建造两所发电站,价值为17亿欧元(23亿美元) ,其中一所发电站的发电量为100兆瓦,而另一所的发电量为200兆瓦,两所发电站都靠近瓦尔扎扎特城。

摩洛哥能源与矿产资源部部长阿卜杜勒˙卡德尔˙易马拉表示,摩洛哥并不担心西撒哈拉地区的项目融资问题,因为这些项目还尚未制定详细计划。他还说,“初步方案设定,最先建造的五所发电站中的三所将建在南方各省(这些地区是隶属于摩洛哥的西撒哈拉地区),但仍尚未决定建造这三所发电站的具体地点。”

关于众多金融机构拒绝向上述项目提供资金的问题,易马拉表示,“我们会选择合适的时间来研究这个问题”。据消息人士透露,摩洛哥很可能是在通过与海湾国家的双边协定来寻找其他的赞助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摩洛哥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