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隆基股份:电站并网增厚利润 主业盈利释放可期

2014-01-03 14:11来源:长江证券关键词:隆基股份光伏电站单晶硅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事件描述

隆基股份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同心隆基30MW光伏电站项目实现并网运行。公司同时公告,公司及子公司无锡隆基收到无锡尚德支付的重组受偿现金部分共计3827万元。

事件评论

30MW光伏电站并网,增厚明年业绩与现金流。同心隆基30MW光伏电站是公司前期在建的唯一光伏电站,作为国内单晶硅片龙头,公司将更多精力放在将制造业做大做强,同心隆基电站的尝试也更多是以自身电站为实践基础,发展单晶硅片研发(当然,我们不排除公司后期介入光伏电站业务的可能,毕竟公司以自身在西部地区的制造业优势,可以获得当地相应的路条资源支持)。

从并网电站来看,按照1600小时/年的发电利用小时数,1元/度光伏电价简单计算,预计2014年可贡献收入4800万元,按30%净利率计算,可贡献净利润1440万元,折合EPS为0.027元。

全球单晶硅片龙头,日、美新兴市场启动带动出货与盈利持续改善。公司是国内,以及全球单晶硅片龙头企业,预计今年年底单晶硅棒产能达到2.2GW,硅片产能1.6GW,2014年将进一步扩大至4GW、3GW。前期受光伏行业持续低迷及多晶行业打压影响,单晶硅片行业盈利受损。2013年以来,日本、美国等新兴市场装机需求快速启动,带动单晶硅片行业触底复苏。作为行业龙头,品牌及成本优势带动公司前三季度出货量同比增69.5%,盈利能力亦明显有所恢复,前3季度利润总额同比增916%,净利润同比增188%。

国内市场快速启动,单晶将受益分布式发展,维持推荐评级。随着国内标杆电价政策及其他相关细则逐步落地,国内光伏市场快速启动,分布式也将迎来大规模发展。根据国家能源局2014年光伏建设规模征求意见稿,2014年规划电站规模12GW,其中分布式8GW,大型电站4GW。单晶硅片具有高转换率的优势,单位面积建设电站规模较大,更适合于分布式电站。同时技术和规模壁垒也将使得单晶硅片行业更容易形成寡头垄断格局。公司作为龙头企业,随着国内分布式电站推广,出货量存在超预期可能。预计公司2013、2014、2015年盈利预测分别为0.19、0.49、0.74元,对应PE分别为80、31、21倍,维持推荐评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股份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单晶硅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