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技术正文

光伏上战场:美军为作战服配太阳能电池充电(图)

2014-01-02 14:18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充电器光伏应用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美国士兵按惯例要执行为期三天的任务时,它们需要带的有:食物、水、弹药以及--10到13磅重的电池。现代军人有很多电子供电的设备,如夜视仪、闪光灯、收音机,而电池是他们执行任务时的重要工具。

事实上,必须携带的这么多电池因为重量严重阻碍了战士的机动性。不时的补给需求意味着更多的士兵必须冒着生命危险,却只为了将电池送给有需求的士兵。为了缓解这个问题,部队要求士兵穿上运动型耐磨太阳能电池板制服以及仿生护膝,它们能够利用太阳能、动能随时充电。

“如果我们能减少对电池的需求,我们将大幅节省燃料成本。以往这些花费都无端消耗在电池运输上。” 美国陆军通信电子研究开发和工程中心电池开发团队负责人Chris Hurley说,“我们也在挽救生命,因为战场上的物资运输存在很多危险。” 该护膝几乎没有医疗价值,但是Garcha说这款护膝并不会对士兵机动性有影响。如果护膝真没有这个作用,那就没有意义了。每个护膝每小时能产出10-12W的电,差不多够充3个智能手机。这有助于补给电力,但暂时还不能完全取代电池的所有作用。

不过在士兵整装穿上太阳能电池板制服之前,军方必须确保这些新制服和旧制服一样,不会在阳光下闪烁吸引狙击手注意力,或者是发出让敌方红外线探测仪察觉的热量。这些在战场上都是致命的。

零负重可能是美国军队永远追求的目标。随着新设备的开发以及旧设备的改造,士兵对电力供应的需求将逐步增加。所以,美国军队也正在寻找制造更有效静农电池的制造商,并正在研究如何让士兵控制其能源供应的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充电器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