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市场正文

河北光伏9家重点监控企业同比减亏15亿元 晶龙明年订单爆满

2014-01-02 10:20来源:燕赵都市报关键词:光伏企业现状晶龙光伏业复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0日记者从河北省商务厅获悉,备受折磨的河北省光伏企业正在迎来冬日暖阳,9家重点监控企业同比减亏15亿元。

记者从河北省商务厅了解到,河北省光伏产业目前的运行状况总体趋稳,前10个月,除保定和秦皇岛外,其他设区市均实现了减亏或扭亏为盈,9家重点监控企业同比减亏15亿元,亏损额逐渐减少,企业经营环境趋向好转,行业盈利能力逐步恢复。

据悉,面对严峻的光伏产业发展形势,河北省企业都在积极进行自我调整、自我转型。

“明年的订单已经爆满了!”

“明年的订单已经满了!”12月30日,记者从晶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获得这样的消息。

晶龙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走了产业链向下游延伸的路子,从光伏耗材入手,建立了半导体设备公司(生产单晶炉)、高纯石墨加工厂、高纯石英坩埚厂、切削液厂等服务群体。英利表示,在2013—2017年,电站建设将达到15GW,其中地面电站13GW,分布式电站2GW。

今年1-10月,晶龙销往欧洲的产品由44%降至26%,而销往亚太地区的产品却超过50%。巨力集团国际市场出货同比下降60%,而国内市场出货却同比增长60%。

此外,企业的商业模式也正在向全球化转型,由国内生产对外出口转向海外生产跨国销售。例如晶澳公司已经开始谋划生产向海外转移或产品由海外工厂OEM代工。

业内:经过明年上半年的深度调适,光伏行业整体将企稳回升

“光伏产业目前所遇到的困难是暂时的,下半年以来,河北省光伏企业出货量、销售价格以及盈利能力出现微弱回升,预计经过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的深度调适,光伏行业整体将呈现企稳回升局面。”河北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这位负责人建议,光伏企业应坚持创新驱动,开发具有更高技术含量、具有更高转换率以及更加具有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特质的新产品,实施更加科学合理、更加富有效率、更加符合市场规律的商业新模式,这是光伏产业占领未来竞争制高点的关键。

另外坚持开拓国际市场与开拓国内市场并重,注重开拓国内市场;同时坚持生产光伏产品与生产光伏能源并重,特别注重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坚持国内生产对外出口与海外生产海外销售并重,注重发展海外生产海外销售的商业模式;坚持卖产品与卖技术、卖服务、卖品牌并重,注重卖技术、卖服务、卖品牌;坚持固守传统市场与开发新兴市场并重,注重开拓新兴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现状查看更多>晶龙查看更多>光伏业复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