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正泰南存辉:企业要相信政府

2014-01-02 09:32来源:新浪财经关键词:南存辉正泰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十四届学习型中国-世纪成功论坛”于2013年12月30日-2014年1月3日在北京举行。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在演讲呼吁企业家要相信政府。

南存辉称,十八届三中全会消除了企业家过去的所有顾虑。如果相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智慧,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政府能够有效作为,企业家就不会产生恐惧,也不会产生迟疑。在经济发展过程当中,即使碰到起起伏伏,碰到看不清楚的时候,只要“信”,在做决策的时候,就不会观望、迟疑、等待。“如果你一等待,一观望,后面的老兄就超过你了。你怎么下这个决心,所以这个“信”字很重要很重要”。

南存辉还表示,有些时候,人们觉得政府在瞎搞,其实政府是善良的,都想把事情做好,但是有时候可能政府动作快了一点,力度大了一点,有时候市场规律不按他的意思走,所以人们就会批评政府。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了让市场在资源配置当中起决定性作用,就是让政府发挥政府的作用,市场发挥市场的作用,“将来我相信会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好。我看了国外的政府,全世界政府没有像中国政府这样好的,所以,和政府的关系和资源能够互动的好,应该也是非常好的资源”。

以下为演讲实录:

南存辉: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各位企业家,大家新年好!特别高兴今天在2014年的元旦能够以这种方式来迎接它,这也是我这一辈子当中第一次,在元旦第一天和大家一起分享来汇报我们正泰的转型、发展、创新模式的一些情况。

我今天准备了一个PPT,我们正泰是在1984年7月份开始创业的,到今年2014年应该是30周年,我们还没举行庆典活动。今天是第30个周年,我们现在有三个板块,一个是电器,我们最早做的就是电器,低压电器,现在升级为智能电器。第二类是属于自动化和信息化产业。第三类是新能源。我们现在产业的新分布在长三角一带,温州是老的基地,杭州现在是在做太阳能光伏电池,自动化量测技术的产品,在上海主要是高端的一些产品,包括高端的装备。那么,同时我们还成立了一个基金在搞投资,在搞资本运作,这是我们的产业情况。到去年年底止,我们销售大概300个亿,同比增长20%左右,员工近3万名,去年新能源收入增长2倍以上。这是正泰的大概情况。

今天我想主要给大家汇报一下,我昨天理了一下,一二三四五好记,我希望通过半个小时的时间把一二三四五尽量说明白,说的简单一点。一是梦想,二是两个坚持,三是三个相信,四就是我们打造了四大优势,最近我们做了很多的一些转型工作,在五个方面实现了转型。我在2002年CCTV经济年度人物晚会上,主持人问我最想说的一句话是什么?我说那个时候我就想我的憧憬,在不久的将来,在世界电器之林有一个企业来自中国,它的名字叫正泰!

我想我们每一位企业家,每一位大学生创业者,我们想做成一件事情一定得有自己的想法。我13岁时,中学毕业以后没事情干,干什么,修皮鞋,那时候我父亲教育我,一定要把鞋修好,那时候每天赚的钱五块钱到八块钱,那时候修鞋的时候最好。后来我发现修鞋不是我的事业,我赚不了那么多的钱,我看到人家拎着包跑业务,赚很多钱,我想我应该也要思考怎么赚钱,怎么发财,怎么发展,所以得有梦想。后来我想我怎么能够把钱赚到手,改变我现在生活的环境,实在太苦了。这顿饭吃了以后,下一顿在哪里不知道,所以那个时候我在想如何不断的创造自己的未来。所以,你要做成一个大事业,梦想很重要。今天在座的有中国首富娃哈哈的宗总来了,宗总从卖水卖到中国首富,因为他的执着,他有这个坚持,他有这个梦想,他是我们的楷模。像马云也是一样,也是从梦想开始,所以我们要从梦想开始,现在习总书记呼吁我们有“中国梦”、“强国梦”,这个梦想很重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存辉查看更多>正泰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