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正泰南存辉:企业要相信政府

2014-01-02 09:32来源:新浪财经关键词:南存辉正泰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三个是三个相信。今天在这里也许有人不同意我这个说法,这句话第一个相信一定要相信党中央领导集体的智慧和政府的有效作为。那么,我讲党中央的领导集体智慧,从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这30多年不断的进行着变革、改革、创新发展,这个巨大的成就是令世人瞩目,世界都为之瞩目,无可争议的。特别是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最近一段时间,大家过去所有的顾虑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部给你回答了。这里面我为什么讲三个相信,这是我的体会。假如我相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智慧,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政府有效作为,我信这个东西,我就不会产生恐惧,也不会产生迟疑。假如在经济发展的过程当中,碰到某一些起起伏伏的时候,碰到某一些争论的时候,碰到某一些看不清楚的时候,我相信“信”很重要,就是坚定了自己的信心,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这个时候你做决策,你做很多事情就不会在那里观望、迟疑、等待,一等待,一观望,后面的老兄就超过你了,你怎么下这个决心,所以这个“信”字很重要很重要。

假如在我们的中国,我们30多年这样过来,你说改革开放发展当中没有那些问题吗?肯定有问题存在。但是,有人对危机,对这些问题他可能看得比较重一点,可能放大了一点,这个也是无可非议的,但是我们自己要明白。哪有那么大的一个国家在发展的过程当中没有问题,没有问题是不正常的,有问题是正常的。但是,你要相信我们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集体,中央领导的智慧,一次比一次讲的清楚,一次比一次讲的坚定,一次比一次讲的彻底。所以,现在我们的民营企业,我们在座的各位,通过十三大、十四大,或者十六大、十七大,到十八大,一次一次讲的清楚。我们那个时候从非公经济,从补充的,到组成的部分,到了重要组成部分,到了两个不动摇,到今天所有制上面都可以搞混合所有制。所以,在十几年以前,有一个日本的新闻记者采访我,他问我,南存辉你觉得共产党的政策会不会变?我跟他回答会变。他说南存辉说会变,我当时说了两句话,后面还有半句,叫做越变越好!

所以,我们从十八大报告中解读到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战略给我们的企业带来多少的发展空间,不敢想象。我后面讲五个转型当中,我们现在做地铁轨道交通,光是地铁轨道交通,我算了一下大概20万亿,城镇化大概40万亿,有太多东西了。反正各行各业都会受益的,所以空间是非常巨大的。另外,五位一体,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生态文明,大家将来对环境一定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在座的各行各业,你只要坚持自己懂得,坚持主业,坚持创新一定会有成就感。所以我讲相信,为什么相信?相信政府,大家觉得很多政府瞎搞,其实他们都是善良的,都想把自己做好,但是有时候可能政府动作快了一点,力度大了一点,有时候市场规律不按他的意思走,所以就会批评政府。那么,这时候让市场在资源配置当中起决定性作用,这个就明确了,政府发挥政府的作用,将来我相信会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好。我看了国外的政府,全世界政府没有像中国政府这样好的,所以,和政府的关系和资源能够互动的好,应该也是非常好的资源。

第二个相信要相信市场机制的作用,这个十八大已经明确了,而且从历史的角度来看,每次的金融危机来了以后怎么办?大家觉得很可怕。其实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每次的金融危机一定会出现产业重组、资产重组、企业重组的机会,并购重组,假如对有品牌、有资金、有实力的企业来讲,当然它是一个好事,它本来就是一个机会。所以,危机不等于好像很可怕,都是机会。另外,每次的金融危机都会出现新技术,新产业的革命,带来一种新的发展。一般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是这样的。所以,我非常推崇这两本书,一个是《第三次工业革命》,一本书叫《大数据时代》,这个跟我们十八大致命的方向是一样的,这是一个大方向。我们在这个当中,大家一定要坚定这个信心,不要在推进的过程当中迷失了方向,丧失了信心,这个很重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存辉查看更多>正泰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