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正泰南存辉:企业要相信政府

2014-01-02 09:32来源:新浪财经关键词:南存辉正泰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是两个坚持,一个是坚持主业发展不动摇,这是我们正泰30年的一个新的理念。也就是做主业,我指要做自己懂的,你自己喜欢的,能够干的产业,你觉得做什么东西做起来最有兴趣,最有心得,最有体会,你肯定会越做越好,所以坚持主业发展不动摇是我们正泰这么多年下来的一个坚持。那么,怎么做?我们用减法把企业做大,因为现在的诱惑太多,这一条特别对刚刚创业的企业,因为你不知道该怎么办?那么多的企业,那么多的企业,那么多的事情,这个没做成,又想做那一个,那个还没做完,又想做另外一个,另外一个还没做起来,又听说别的好,这样容易被拖累。所以,我开始就建议大家小规模的时候要用减法把企业做大,要用加法把产业做强。

我们开始的时候没有资源,在座的可能有新的创业者,可能资源不多,怎么办?用“借”,借资源,用联合的办法,我们人手不够,联起来干,我有资金,你有技术连起来看,1+1一定会大于2。当然,将来你自己有资金,有技术,有实力,能够干大也可以,现在很麻烦。但是,我们是推行股份制的。所以,用“联”,用“借”,借脑袋给你出智慧。我这里举了烧开水,烧开水,其实就是“借”和“联”的意思,你看人家烧开水,一大锅的冷水烧到七八十度的时候,你提一把柴火,一起烧,可能烧开的时间比较快,假如你重新烧一锅开始,从零度开始烧,很花时间和资源,所以,这个就不划算。所以,这个的意思就是烧开水联起来一起烧。所以,正泰在1994年的时候开展大整合,就是联合,从借开始到联,然后慢慢把这个集团做大了。下面这句是最难的事说不,就是学会拒绝,学会放弃,特别是创业的过程当中,你要想清楚,我当时坚持在街头修皮鞋,我觉得不用动脑筋,把鞋修好就行了,不去做选择,也就差不多了。假如我们在这个时候既要学会说不,又会学会选择,这样在发展的过程当中一定会不断的找到自己正确的坐标,那么这是一个。

第二个坚持,坚持创新发展不动摇。创新也是正泰这么多年下来一直坚持的,我觉得一个企业,一个人,假如要不断的创新,你一定会不断的发展,哪怕就在自己专注的这个领域,也有很多创新的文章需要你做。特别是在电商时代,真的是瞬息万变,我们原来可能成功的模式,很有可能会被电商时代颠覆掉。所以,大家从认识开始一定要居安思危,所以,创新从引领模式创新,到技术创新,从管理创新到体制创新,到机制创新,无所不在,都有创新,这里面我们既要量力而行,也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就是你有多少资源你可以创新,尽力而为就是过得去就算了,因为后面会有很多追上来,我们在座的当中很有可能某一天就会出现一个很多个南存辉,或者马云之类的,肯定会这样出现的。所以,我们在那个时候,既是同学,又互相学习。所以,我们大家一定要持续创新,但是一定要防止过度创新,有时候创新的太快,可能会变成先烈,像太阳能的行业,很多个前列,那些巨头,无数个创新者做垫底,才有后面的企业成功,所以我们不要过渡创新,一定要把住。

所以,这里面我们总结了四个优势体现在产品上面,你的企业,你的产品一定会持续发展。第一、技术创新,要体现在产品上,它的性能。第二、质量可靠,要体现在体的产品上面。第三、服务优势,响应能力,不管数量,不管服务,不管质量。第四、产品的价格、成本,成本一定要低于对手。买同样的价格,别的价格不赚钱,你就赚钱,这四个点,通过创新体现出来,这是两个坚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存辉查看更多>正泰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