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光伏发电资产股或成强势股摇篮

2013-12-31 11:30来源:南都网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企业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周一的资金面紧张到一个前所未有的程度,国债逆回购利率的年化收益率居然能够达到30%强。与此同时,北京君正、奋达科技等前期强势股纷纷倒戈,银行股等指标股也是低眉顺眼,向空头示弱,A股走势自然不振。

但是,国九条的政策暖意仍然会有望释放出来。毕竟当前全球股市一片欢歌笑语,就是A股,尤其是上证指数的走势较为低迷,如此的反差已经让证券市场的相关各方产生了一定的奇怪舆论,这也是国九条出台的一个背景。既如此,后续必然会进一步的配套政策出台。

而且,在周一晚间,关于深化改革的报道也有望提振各路资金对后续行情的期待。所以,存量热钱在近期持续发动个股行情。故建议投资者仍可加大仓位配置力度。就目前来看,一是产业拐点股,江苏旷达、建新股份、浙江龙盛、安琪酵母、雪人股份、金卡股份、阳谷华泰等。二是来年的产业投资主题,军工股、粮食安全股、亚威股份等机器人概念股、江苏旷达等光伏发电资产股可积极跟踪。

其中,光伏发电资产概念股正在蠢蠢欲动,未来的发展空间更值得期待。一是股神的示范效应。作为享誉全球的“股神”,巴菲特的押注对许多投资者都具有指导意义,而新能源行业成为他今年最为青睐的领域之一。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在过去两年内曾三次收购美国本土太阳能发电项目。尤其是2013年1月,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再次宣布斥资25亿美元从美国光伏企业加州阳光电力手中购买装机容量为579兆瓦的安蒂洛普谷项目。该项目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设施,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组建,2015年底前完成。该项目已经与美国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签署了两项长期供电合约。如此就说明了光伏发电产业的确具有较强的投资示范效应。

二是产业盈利前景的乐观预期。目前光伏发电产业股面临着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的态势,不仅仅是因为上游产业充分竞争带来装机成本的降低,而且还在于雾霾气候的加大使得我国政府加大了对新能源电力的补贴力度,因此,目前光伏发电资产的净利润率接近20%,为A股各行业之榜首,所以,江苏旷达、爱康科技等个股可跟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