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技术正文

光伏九大“神奇”应用(组图)

2013-12-31 09:43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应用嫦娥三号神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NO.8 亚洲最大单体建筑光伏电站昨在杭州并网发电

今年6月底,亚洲最大单体建筑光伏发电项目——总面积12万平方米、安装采光板等光伏组件44000块的杭州火车东站屋顶光伏项目,并网发电。与传统火力发电相比,它每年可节约3281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104吨、二氧化硫排放65.62吨、粉尘32.81吨。

杭州市电力局的工作人员做了一个很具象的计算,东站屋顶发的电,可供杭州5000多户城市家庭、2万余人全年生活用电。

火车东站光伏电站的最大意义在于对新能源、绿色能源的开发利用。光伏发电清洁、无污染,是未来电力发展的趋势之一,东站屋顶的光伏项目就是对现有建筑利用的最佳诠释。

NO.9 迪拜为世博会建超梦幻太阳能天棚

成功申办2020年世博会后,迪拜为世博会树立了现场生产50%必要能源的目标。实现这个目标的建筑主体将会是一个庞大的两用光伏太阳天棚。在“交流思想,同创未来”的世博主题下,迪拜将给世人展现不一样的中东风情。

庞大的太阳能光伏天棚会2020年迪拜世博会展馆提供荫凉,这对于世博会能源高效应用来说将是一大步跨越。它将在白天发电功能,晚上则变身成为一个豪华观光景点。胆如此梦幻美丽的建筑,无疑会为迪拜世博会博取眼球。


这将是中东国家举办的第一次世博会,对于迪拜和海湾国家推广国际声望的艰苦努力来说是无疑是一个巨大的福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应用查看更多>嫦娥三号查看更多>神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