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技术正文

光伏九大“神奇”应用(组图)

2013-12-31 09:43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应用嫦娥三号神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竞技场化身为巨型太阳能房屋

在2020年之前,作为主会场的新国立竞技场也将翻建。为决定基本构想,东京举办了设计比赛“新国立竞技场基本构想国际设计大赛”,来自伊拉克的建筑师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提出的方案荣获大奖。

2020东京奥运会应尽可能利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满足比赛及其相关活动的用电需求,剩余电力则用于销售。

新国立竞技场的设计也许很出色,但主观性评价会因喜好而有分歧。但太阳能发电可以通过客观数字,展示发电量、售电收入,以及二氧化碳减排量。

笔者关注的是顶棚的面积。因为不清楚详细的设计,所以不能断言,在大约11.3万平方米的占地面积中,假设可以使用3分之1,那就是3.8万平方米。太阳能发电的输出功率可以达到3兆瓦以上。如果把周边总计约6.5万平方米的“相关区域”也加入进来,单是这座复合设施,就能成为输出功率约为4兆瓦的百万瓦级太阳能基地。

让东京都的水库成为发电基地

继竞技场等场馆之后,笔者还希望动员所有闲置土地,建设百万瓦级太阳能设施。但遗憾的是,东京都内并没有太多这样的土地。这就要利用东京都管理的湖泊和水库。当然,建设的也将是浮体式太阳能发电系统。

浮体式百万瓦级太阳能设施

在日本国内,浮体式水上太阳能发电设备已经有了不少先例,今后普及的希望很大。2012年11月,日本West Holdings公司宣布,将使用韩国制造的浮体式发电系统,在全国各地建设水上百万瓦级太阳能发电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应用查看更多>嫦娥三号查看更多>神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