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技术正文

光伏九大“神奇”应用(组图)

2013-12-31 09:43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应用嫦娥三号神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NO.4 太阳能光伏农业大棚成亮点

光伏农业大棚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新型应用方式,根据作物生长特点合理利用棚顶光照资源,实现光伏发电的有效互补。电池片在大多数日照时间内都可以正常发电,只要合理布局透光面积,不会影响作物正常生长,甚至还可以根据需要利用发出电量对特殊品种作物补充和增加照明,可以说既有发电产出,又提高了农业产出。

专家介绍,我国农业大棚面积居世界第一,除小型拱棚等简易设备外,日光温室、塑料大棚面积超过200万公顷,是宝贵的光伏发电资源。而且在一些蔬菜种植重点乡镇,农业大棚往往连接成片,具备分布式发电和并网的条件。光伏农业大棚的推广将为促进新能源发展和节能减排、改善现代农业生产方式、改进民生发挥积极作用。

NO.5 将2020东京奥运会办成“太阳能奥运会”?

东京成功获得了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主办权,但却不乏“有些纠结”的声音。9月12日传出新闻,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排水沟检出了每升220贝克勒尔的锶等释放β射线的放射性物质。而且,与安倍首相的发言相反,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承认“还未能控制”。

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有运动员因担心空气污染而放弃了参赛。到2020年,如果事态未能得到平息,运动员和观众的担忧之声无疑会日渐高涨。心中虽然郁闷,但既然成功申办了奥运会,就一定要成功举办。为了不让安倍发言起到相反的效果,严格“控制”福岛第一核电站是首要任务,但单凭这一点还不够充分。为了挽回名誉,还需要采取令人觉得稍有“过火”的环境对策。

具体来说,不妨以实现彻底的环保型奥运会为目标,最大限度推进利用可再生能源,尤其是太阳能发电。名字就叫“太阳能奥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应用查看更多>嫦娥三号查看更多>神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