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北京能高荣膺“年度光伏应用创新奖”

2013-12-30 10:4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京能高2013年度光伏应用创新奖光伏水冷型一体化逆变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2 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国际合作中心和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新能源创新驱动年会---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创新技术应用大会”于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的组件企业、电池企业、电力公司、电力设计院、相关协会、装备制造业、系统集成商、安装成本商、关键材料生产企业、光伏研究机构及院校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可再生能源学会常务理事吴达成主持。国务院参事、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致开幕词。会议同期举办“2013光伏企业年度创新评选”活动,此次评选北京能高凭借优势产品“国内首个兆瓦级光伏水冷型一体化逆变站”荣膺“年度光伏应用创新奖”。

基于解决风冷逆变技术在高原、荒漠等地区存在的一些适应性问题。北京能高以领先的创新能力采用水冷逆变技术自主研发成功国内首个兆瓦级光伏水冷型一体化逆变站。

该技术成果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集合了微气候控制技术,翼展式设计等两项重大专利成果,其内部可根据实际需要集成2台1 MW或1.25 MW光伏并网变流器,额定功率高达2.5MW。该箱式逆变站总体积不到27m3,却完全具备了电站的应有功能,包括变流器、交直流配电系统、水冷系统、综合监控系统等。

该设备为全密封一体化无尘设计,水冷系统集成大大提高了产品的功率密度、防护等级以及电磁兼容性能,使维护工作量降低到极小;全状态信息及监控一体化集约设计大大提高了产品的可靠性,更适应于高海拔、超低温、强沙尘、沿海等恶劣应用环境。

2013年,该设备一次性通过零电压穿越测试,被国家能源太阳能发电研发(实验)中心评价为“国内首个成功完成的大型预装式光伏逆变站并网性能测试”。该产品目前为北京能高向西北大型光伏电站市场挺进的主推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京能高查看更多>2013年度光伏应用创新奖查看更多>光伏水冷型一体化逆变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