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访谈正文

上海电力刁旭:显赫战绩应验天道酬勤

2013-12-27 15:27来源:Solarzoom关键词:上海电力日本光伏市场分布式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质量担保

无论是光伏项目还是风电项目,我们考虑的设备供应商必须位列中电投短名单之中,然后再通过招标或议标的形式选定。我们没有特殊要求,除了产品质量,还看重售后服务、价格等。

我本人从海外(日本)归来,大多数人也许认为我更倾向于与民营或合资企业合作。其实,与我们合作的公司大部分都为国企与央企,最重要的原因在于国企与中央企业的业务不会只局限于组件电池。如果发生什么风波,也不会太担忧会有大问题出现。因为电力设备应该保证25年的生命周期,否则都一些组件企业那样,整个几年,倒闭了,谁来保障售后服务? 当然,我并非指责这些企业,我想突出的是25年的保障期。我们评价一个企业,除了考量产品质量,还会考察这家企业能否做到25年的质量保证。倘若它具有充分的背景提供这份保证,我当然有信心采购这家企业的设备。基于此,去年,与我们合作的设备商大多均为国企央企,包含江苏苏美达集团、东方日立以及爱默生等。

优势各异

西部的电站我们正准备在做,但着重开发还是华东地区,因为这里是“用户侧”,通俗的讲,这里不愁用户。我们之前并网发电的电站,当时算下这么多,现在还发这么多。

不过,西部电站牵涉到“弃风”“弃光”现象。虽然电价与造价算下来应该比东部好,但一旦发生“弃风”“弃光”现象,收益马上下滑。因此,在西部开发电站,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弃风”“弃光”现象。我们与当地政府与电网公司谈判,选择的地区均不“弃风”,不“弃光”。

在银行融资方面,与我们合作的银行很多,四大银行、地方银行以及商业银行等,合作范围也很广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力查看更多>日本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