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太阳能的契机:非洲大陆的光伏新路

2013-12-24 09:18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市场肯尼亚光伏市场非洲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内罗毕,随着太阳能发电的需求不断上升,越来越多公司被吸引到太阳能面板的生产。

这就起到了降低消费者零售成本的效应。太阳能公司SenRe Africa 首席执行官SenRe Mamadou表示,过去三年,太阳能电池板的成本降低了40%。

他说,“成本的降低极大地刺激了那些没有并入到国家电网但却使用太阳能的公司的发展热情。”

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实施能源新政策,以促进太阳能及其他形式的可再生资源的使用,肯尼亚就是其中一个。该国的太阳能电价在10-20美分每千瓦时之间。很多企业受此鼓舞,纷纷利用太阳能发电并把电卖给国家电网。

面对日益增长的太阳能需求,也有很多厂商在肯尼亚建立起发电厂用以满足当地不断增长的需要。SenRe Mamadou表示:“肯尼亚正经历经济扩张,越来越多的人们需要用电,这样他们才能正常使用各种电器。”目前,肯尼亚主要是靠水力和热量发电。地热能和太阳能资源占少数,但是正不断发展壮大。

能源部的数据显示肯尼亚的KenGen以及其他独立的发电厂的电力发电总装机量为1700MW。他说:“我们了解到,在整个肯尼亚,农村地区至少有80%的居民还没用上电。这是制定发展太阳能发电方案所依据的潜在需求量。”

据世界银行统计,在肯尼亚有620万个家庭用不上电。大部分没用上电的人口靠煤油灯照明,煮饭做菜则靠生物能。但是,随着太阳能越来越普及,肯尼亚偏远地区肯定也能用得上电。

日照充足加上用电需求量的上涨,使得太阳能发电在很多村落成为一个可行的离网型解决方案。在非洲,太阳能也为自己找到了新的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市场查看更多>肯尼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非洲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