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世界银行绘制印度实现20GW太阳能目标路径

2013-12-18 10:11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关键词:太阳能发电世界银行印度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世界银行(WorldBank)日前赞誉印度的太阳能潜力,但是警告称,如果该国想要达成自己到2022年雄心勃勃的20GW部署目标,其必须做出一些改变。

在一份新的报告中,该银行表示,日益下滑的成本已经使得太阳能成为一项有前途的技术,可以提高该国的能源获取,并有助于其降低排放而不会限制经济增长。

世界银行印度地区总监OnnoRuhl表示:“在短短的三年中,印度已经在发展其丰富的太阳能发电潜力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进步。”

他补充道:“鉴于超过三亿人口无法获取能源,行业援引能源短缺作为印度发展的一个关键障碍,太阳能发电有潜力帮助该国应对经济发展所面对的电力短缺。”

Ruhl补充道:“尽管印度在太阳能发电领域现在正在逐步成为一个全球领导者,但是实现到2022年新增20,000MW太阳能发电量的目标,其仍需要解决主要障碍及制约因素,可能以扩大太阳能计划的方式。”

该银行呼吁提高私人资金的获取,并且推动发展太阳能供应链的国内制造业部门,在该领域印度可以在全球市场上竞争。

其称赞古吉拉特邦合适的太阳能园区模式,并呼吁在其他邦开发类似的园区。该模式为光伏电站批准大面积土地、电网连接和其他合适的基础设施为开发商除去大量障碍。

根据世界银行,印度通过一系列最低成本获得的拍卖,以及赢得低至每千瓦时0.12美元的世界上最低的补贴,已经投产约2GW的太阳能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世界银行查看更多>印度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