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甘肃光伏电站首次实现有功智能控制

2013-12-18 09:30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东润环能光伏电站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东润环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正泰敦煌鸣山光伏电站有功闭环控制系统结束试运行,正式接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新能源有功智能控制系统,成为甘肃电网首个实现有功智能控制的光伏电站。

该光伏电站有功闭环控制系统投运后,可以在120秒内达到目标调节值,可实现对逆变器的群起群停功能,保障逆变器的安全、有效和电网稳定运行。同时,系统能接收并执行新能源有功智能控制系统发送的发电计划,实现有功自动调节和闭环控制,使光伏有功控制更安全、快速、准确。

据悉,甘肃长久以来光伏电站尚未实现有功闭环控制系统接入,还在依靠传统人工进行调节,不仅浪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还易出现不准确偏差。敦煌鸣山光伏电站在应用了东润环能的新能源有功智能控制系统技术后,实现了甘肃电力对新能源与电网开展互动闭环控制,既保证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又保证了新能源发电送出最大化、最优化。

随着甘肃光伏发电产业快速发展,大规模光伏发电集中并网后,光伏波动性、间歇性和“正调峰”特性对电网运行产生了严重影响。而作为新能源并网及运营供应商的东润环能在新能源应用技术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提供的发电功率预测、AGC、AVC系统服务项目超过600个。在根据我国不同地区发电站特点,制定差异化方案,一直致力于推动新能源并网及调度自动化系统友好能力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润环能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