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其他国际正文

光伏与聚光光热项目“无缘”巴西A-5能源拍卖

2013-12-17 14:23来源:Solarzoom关键词:聚光光热项目光伏发电光热发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巴西2013年A-5能源拍卖上,巴西国有公用事业企业EPE并没有在119个总计装机量3.5 GW的项目中选择任何一个太阳能发电项目。而风电项目占据了中标项目的绝大多数份额,其中获批的项目总量达到97个,装机总量为2.34 GW。

获批项目的平均中标价格为每千瓦时0.0472美元,低于太阳能光伏发电或聚光光热电站的成本价,然而,16座小型水电项目的平均中标价格为每千瓦时0.059美元。

在已登记注册的21.1GW招标项目中,88座光伏发电项目装机总量达到2.02 GW,七座太阳能光热电站项目总装机量达210 MW,这表明项目开发商对太阳能光伏发电兴趣十足。

太阳能“缺席” 令人失望但意料之中

参与巴西2013年A-5能源拍卖的电站项目应于2018年竣工。在2013年11月份举行的A-3能源拍卖中,并没有授予任何光伏发电或CSP项目。

总部驻美国马赛诸塞州波士顿的研究机构Greentech Media Research分析师Adam James表示,A-3能源拍卖并没有授予光伏发电合约,这“令人非常失望,但是也在意料之中”,因为巴西的风电及水电项目更具原料成本优势。

然而,“仅向光伏项目开放”的巴西伯南布哥州(Pernambuco)拍卖活动已定于2013年12月下旬举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聚光光热项目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热发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