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森源电气进军分布式光伏发电领域 将增厚业绩

2013-12-13 09:21来源:上海证券报关键词:森源电气分布式光伏发电郑州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森源电气日前宣布正式进军新能源分布式发电领域,拟以2.19亿元现金收购控股股东森源集团持有的郑州森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91.6%股权。据悉,郑州新能源尽管成立仅2年,却赶上行业的爆发式增长阶段,盈利增速较快,保守估计,明年的增长幅度至少将达37%,可以预见2014年将为森源电气贡献不薄的收益。记者就此次收购中市场关注的收购价、收购资产的竞争优势、发展空间以及增长持续性等问题采访了森源电气董秘崔付军先生。

在本次的交易评估中,增值率为221.19%。崔付军认为本次交易价的市盈率水平是偏低的。“在已披露的公告中,截至2013年10月31日,郑州新能源经审计后的净资产为7440.01万元,评估后股东全部权益为23896.74万元,评估增值率为221.19%。我们以盈利预测中郑州新能源2013年、2014年预计实现净利润3150.29万元、4305.81万元来计算的话,2013、2014年拟收购资产的PE值分别为7.6倍和5.5倍,而目前郑州新能源正处在爆发式增长阶段,今年前10个月就比2012年全年销售收入增长24倍多,我们认为本次交易价的市盈率水平是偏低的,不会对现有股东的利益构成不利影响,况且郑州新能源还有剩余8.4%股权是以同等价格出售给郑州新能源高级管理人员的,这也构成对现有股东利益的一个保障因素。”

当记者问及郑州新能源目前产品的优势和未来发展时,崔付军说:“目前郑州新能源的主要业务包括风光互补新能源路灯和改造道路的LED路灯更换,以及光伏发电系统,目前盈利的主要来源是路灯业务。从事风光互补新能源路灯的供应商较少,公司有很强的竞争力,这块业务的毛利率为38%,作为新兴的分布式能源,风光互补路灯受到当地政府大力支持,近一年河南地区的新建道路大量采用了风光互补路灯,未来有很大发展空间。改造道路的LED路灯业务近年增速很快,公司目前已具备良好的LED封装制造能力,以后将以合同能源管理的方式进行市场拓展。本次收购后,郑州新能源将充分利用上市公司的渠道、资金和品牌优势,形成更强的市场竞争能力。分布光伏发电系统这块业务未来的市场空间非常大,公司目前已经具备了光伏系统集成能力和全套电气设备的内部配套能力,这块业务明年将贡献业绩。”

从公开资料来看,郑州新能源今年前10个月订单增长迅猛,新增订单3.4亿元,比上年增加562.10%,这种势头的持续性也是市场普遍关注的问题。崔付军表示,今年郑州新能源的爆发式增长反映了风光互补新能源照明和LED行业的高景气程度。郑州新能源虽然成立仅两年时间,但早在2004就进行了技术上的投入并取得多项发明专利。新能源公司成立后不久,就赶上行业的爆发式增长阶段,而且分布式能源行业未来的增长前景非常明朗,目前公司尚未执行的在手订单总额达2.26亿元,已披露的2014年收入预测是2.19亿元,预测数接近于目前未完成在手订单的总额。崔付军保守预测,郑州新能源明年的净利将在2013的基础上增长37%,但他强调公司的实际增速可能超出预期,公司的快速增长是可持续的。

安信证券在最近出具的研究报告中乐观预计,森源电气新收购资产2014年至少贡献6000万以上的净利润,增厚公司业绩20%-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森源电气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郑州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