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中环股份两大股东12亿元参与乐山电力定增

2013-12-12 09:46来源:证券日报关键词:中环股份乐山电力中环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两大股东之所以如此大手笔的介入乐山电力,或许是为其旗下中环股份“加码”多晶硅项目,打通全产业链,最终靠自给自足解决原材料问题。

12月9日,乐山电力发布定增方案,公司拟以7.55元/股的价格,向乐山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中环集团),以及天津渤海信息产业结构调整股权投资基金(渤海基金)有限公司三名特定投资者发行2.1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三名特定投资者中,中环集团、渤海基金另一身份为光伏行业的新龙头中环股份的第一、二大股东,同属天津国资委,此次参与乐山电力定向增发,两大股东各耗资6亿元分别认购7947万股,即合计投入12亿元大手笔认购乐山电力75%的定增股份,成为乐山电力的新进大股东。

助力中环布局光伏最上游

本次增发完成后,乐山电力原前两大股东四川电力公司、乐山国资公司持股比例分别变为9.52%、19.24%,同时,中环集团、渤海基金持股比例均对应为14.76%,也就是说,天津国资委合计的持股比例实则为29.52%,成为乐山电力的重要战略投资者。乐山电力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公司仍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乐山电力传统业务为电力、燃气、自来水的生产与供应等,2010年涉足光伏领域开展多晶硅业务,但当前正处于技改停产阶段。之所以引入中环集团,乐山电力表示,是因为中环集团在半导体材料及器件、新能源等领域有着丰富的技术研发、产业整合经验,有利于公司利用中环集团的产业优势和技术优势,加快多晶硅项目技改进程,尽早复产。

中环股份是天津国资委开展新能源业务的一张重要王牌,2012年也是以中环集团、渤海基金的身份全额认购中环股份19亿增发股份,大方输血助其逆势扩张。专业人士分析,两大股东之所以如此大手笔的介入乐山电力,或许是为其旗下中环股份“加码”多晶硅项目,打通全产业链,最终靠自给自足解决原材料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环股份查看更多>乐山电力查看更多>中环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