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市场正文

多晶硅市场悄然升温

2013-12-10 11:25来源:金陵晚报关键词:精功科技多晶硅铸锭炉大海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产能过剩及需求不足等因素影响,多晶硅市场前两年经历了价格大跌的煎熬。不过,随着需求复苏,多晶硅市场正逐步走出谷底。

记者最新获悉,精功科技于2013年12月7日与山东大海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在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签署了《多晶硅铸锭炉销售合同》,合同金额总计人民币11880万元。合同签订后,山东大海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将支付合同金额的20%作为定金,即2376万元,精功科技收到以上款项后,合同生效,全部设备于合同生效后两个月内交付完毕。记者注意到,这是精功科技2011年6月以来首次获得大额订单。

精功科技作为多晶硅铸锭炉制造的龙头企业,今年上半年继续出现大幅度亏损,三季度续亏,主要原因是公司主导产品多晶硅铸锭炉的市场需求继续萎缩,产销量进一步下降。尽管公司今年8月16日公告与四川欣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签署销售合同,但销售34台(套)太阳能多晶硅铸锭炉总金额只有4000万元,而且签约公司为精功科技的参股子公司,属于关联交易。

宏源证券分析师告诉记者,此次精功科技收货亿元订单,将对公司2014年业绩起到积极作用。国信证券研究员认为,随着光伏行业回暖,多晶硅价格存在上涨的可能。

这也是精功科技两年来首获亿元大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精功科技查看更多>多晶硅铸锭炉查看更多>大海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