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评论正文

为什么中国太阳能建筑的繁荣会有利于美国?

2013-12-09 13:28来源:财经天下关键词:太阳能建筑光伏建筑一体化太阳能电池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准备在2014年安装一个创纪录的12000兆瓦的太阳能电池板。按照输出的峰值计算,相当于十几个巨大的核电站。《大西洋(600558)月刊》撰文称,这些面板将不会只向中国输出能源,它们也将推动美国的光伏发电产业。

最近几年太阳能的繁荣,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大量廉价的、中国制造的太阳能电池板的结果—中国是世界上80%的光伏制造能力之地。但那是有代价的:中国的太阳能制造商大力扩大生产量,但是他们的收入随着太阳能电池板的价格暴跌而狂泻,使自己背上数十亿美元的债务包袱。

曾经的世界上最大的光伏制造商尚德,今年早些时候申请破产。该公司的竞争对手们正在挣扎求生,偷工减料用以省钱,在美国和其他地方有缺陷的太阳能电池板数量激增,这使得人们倍感担心。

中国几乎所有的太阳能电池板都已经出口了。然而,在过去的两年里,中国作出了对太阳能态度的转变以应对国家的污染问题,采取了一次绿色的飞跃,仅在2013年,就安装了49000兆瓦的可再生能源。复兴的中国太阳能产业将有助于刺激创新,并且保持便宜的供应面板进入美国。市场研究公司NPDSolarbuzz预测,中国将在2014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市场——并且将是连续第二年。根据报告,中国在2014年将占到亚太地区安装在屋顶的24000兆瓦的太阳能电池板的一半,占全世界安装的三分之一。相比之下,美国今年预计将安装4400兆瓦的光伏电池。中国正在重振太阳能产业,使闲置的工厂重新生产。现今世上最大的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英利11月表示,在今年第三季度,中国的销售额占了38%,高于前一季度的28%,相比去年同期第三季度销售急剧增长了63%。

为什么美国人要在乎这件事?中国太阳能产业的复兴将有助于刺激创新,并且便宜的面板会持续流入美国。美国人会很快发现英利太阳能电池板——及其他中国公司的——安装在自己房子的屋顶上,或者从安装了成千上万块的电池板的光伏发电站向其提供电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建筑查看更多>光伏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