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企业正文

隆基股份案尘埃落定 国信证券“无罪释放”

2013-12-09 09:13来源:经济参考网关键词:隆基股份无锡尚德国信证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之后,因为隆基股份业绩变脸而遭受立案调查的国信证券终于有了一个好消息:不予处罚。这意味着其因为遭受行政处罚而导致上市流产的风险消弭,其7家已经过会的项目和38家仍在排队中的项目的上市进程也将得以继续推进。

证监会:对国信证券不予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12月6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关于国信证券涉嫌违法违规一案,证监会已调查终结,目前该案已结案,不予处罚。

在此前,证监会曾表示,国信证券在隆基股份违法违规案中,未尽勤勉尽责和审慎核查义务,出具了具有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的相关文件,未督促隆基股份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涉嫌违法违规,2013年6月13日,证监会对国信证券正式立案。

“这件事情拖了一年的时间,对国信影响很大,现在总算结束了。”国信证券一位投行部的人员当天如释重负的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并没有提到对国信证券“不予处罚”的具体原因,不过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一决定应当与2012年以来中国整个光伏行业的困境有关,即在一定程度上属于“不可抗力”因素,而作为保荐人的国信证券在隆基股份上市保荐中并不存在重大失误。

隆基股份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隆基股份盈利达4132.02万元,同比增长188.07%。同时,因其“业绩变脸”而遭遇大跌的股价,也从今年4月份的最低价6.25元一路上涨,至其三季报公布时,股价已经接连翻倍最高达19.25元,这一价格复权后的价格更高达34.65元,远远高于其2012年4月的21元每股的发行价。

在11月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隆基股份2013年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体现的是该公司2013年的经营状况,但证监会案件调查是针对其前期既已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此后的业绩调整不会对案件调查结论产生影响。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虽然并不影响调查结论,但隆基股份的业绩翻盘却在一定程度上证实了隆基股份在资产质量上并无问题,作为保荐人的国信证券在该项目上也不存在重大失误,而出现亏损更多的是出于行业调整的风险。这或者是监管部门对国信证券做出“不予处罚”决定的重要的考虑因素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股份查看更多>无锡尚德查看更多>国信证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