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定增引援中环集团 乐山电力力促多晶硅项目复产

2013-12-09 09:06来源:上海证券报关键词:乐山电力多晶硅项目中环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乐山电力今日公布定增方案并复牌。方案显示,公司拟以7.55元/股的价格,向乐山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中环集团等三名对象发行2.12亿股,募集不超过16亿元全部用于偿还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值得关注的是,通过此次增发,中环股份的大股东中环集团将成为乐山电力的战略投资者,以为公司的多晶硅业务“加码”。而公司增发完成后,亦被认定为“不存在实际控制人”。

此次认购发行股份的对象包括三家,分别为乐山市国资公司、中环集团以及天津渤海信息产业结构调整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其中,乐山市国资公司计划认购5298万股,此举构成关联交易;中环集团、渤海基金分别将认购7947万股。中环集团为天津市国资委控制,同为中环股份的控股股东;而渤海基金亦由天津市国资委旗下的渤海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目前,国网公司旗下的四川电力公司、乐山国资公司方面对乐山电力持股比例均为15.69%。发行完成后,前者的持股比例下降为9.52%,后者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上升为19.35%。同时,中环集团、渤海基金持股比例均对应为14.76%,而天津市国资委方面合计的控制比例上升为29.52%。根据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核查,认定此次增发后,乐山电力将不再存在实际控制人。

乐山电力最为引人关注的是其多晶硅业务,其控股子公司乐山乐电天威硅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多晶硅生产线正处于技改停产过程中。根据公司2012年年报披露,该项目总投资近7.6亿元,工程于2011年11月启动,技改核心部分将计划于2013年内完成。

因此,公司此次定增引入“战投”中环集团亦是专程为公司的光伏业务“打造”,旨在做强多晶硅新能源业务。乐山电力方面称,中环集团在半导体、新能源产业方面具有很强的实力,公司将利用中环集团的产业优势和技术优势,加快多晶硅项目技改进程,尽早复产。另据公告,不久之前,中环集团旗下的中环股份还抛出了30亿定增募集方案为光伏业加码。

根据募资投向安排,16亿中的8.4亿元将用于偿还公司借款,剩余7.6亿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将由2013年9月30日的74.02%下降到51.25%,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将由0.22和0.10分别上升到1.15、1.03,且每年可节约财务费用约550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乐山电力查看更多>多晶硅项目查看更多>中环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