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EVA背板企业正文

中天科技:走出光纤光缆 迈向海缆、光伏

2013-12-06 13:05来源:兴业证券关键词:中利科技太阳能背板分布式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投资要点

中利科技公司是国内前三光纤光缆企业,特种导线更是国内霸主,OPGW、ADSS、海底电缆、特种导线等市场占有率也连续多年排名行业第一。近年来通过向海缆、特种导线、光伏等扩张,已经逐步走出光纤光缆行业。

海缆、光伏助力公司走出光纤光缆行业,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1)公司海缆经过10年深耕,技术上通过了国际UQJ认证,市场上突破了海外,居于国内龙头地位。目前公司海缆正步入收获期,凭借过硬的技术和较高的性价比、国产安全性,公司海缆在国内外石油钻井平台、通信、竣工等领域面临着巨大的成长空间。2010-2011年,全球共推出19个海缆系统,市场规模37亿美元,2012-2013年立项的有33个系统,市场规模55亿美元。同时,国内军用特种海缆也潜在巨大市场。

2)公司光伏业务包括背板、储能、分布式光伏发电等,市场空间广阔,预计光伏产业到15年国内市场规模将达1300亿。公司背板业务与上海交大太阳能所合作,目前已经投产1500平米产能,有望于14年率先贡献业绩;而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业务为国内领先,获得了国内分布式光伏示发电首批18个示范区之一,国家正积极出台相应政策推动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发展,它将打开公司长期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公司已经逐步走出光纤光缆,打开长期成长空间,14年预计净利润7亿,其中仅2亿为光纤光缆,长期有望实现年复合20%以上增长,且面临海缆、光伏巨大成长基于。因此,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预计13-15年EPS:0.83元、1.03元、1.30元,继续重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光纤价格大幅下滑、智能电网进展缓慢、原材料价格上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利科技查看更多>太阳能背板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