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四川三家光伏企业获得“国家执照”

2013-12-06 11:42来源:通威集团关键词:新光硅业永祥多晶硅通威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因国投资产管理公司将14200万元以债转股方式入股新光硅业公司,而向乐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申请对注册资本、股东及持股比例进行了相应变更。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川投能源于11月6日发布的公告称,与通威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威集团同意对川投能源持有38.9%的新光硅业进行重组,目前双方正在进行洽谈,但具体细节还未确定下来,具体重组方案待通威集团对新光硅业进行审计、评估等尽职调查后再另行商定,公司将积极配合控股股东川投集团推进上述项目的合作进程。

川投能源董秘办一位工作人员说,通威集团同意对川投能源持有38.9%的新光硅业进行重组,目前双方正在进行洽谈,但具体细节还未确定下来,至于什么时候能够完成,现在还不确定,一旦有了新的进展,公司会及时进行披露的。

在光伏行业正处“寒冬”时节,且未出现转暖迹象的今天,通威集团同意将川投能源持有新光硅业38.9%的股份进行重组,这是为何?对此,有市场人士认为,多年来,通威集团就有将旗下的四川永祥多晶硅有限公司筹划上市的打算。不过,记者在采访通威集团高层时没有得到正面的回答。

“寒冬”中闻到初春气息

据了解,由于欧盟和美国对中国光伏产品实施“双反”,国内光伏行业产能严重过剩,光伏企业普遍处于停产和严重亏损状态。正是在这一背景下,新光硅业自2011年11月起开始停车进行技术改造。

刘锦超说,上述三家川企符合《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意味着符合准入条件的企业得到官方的认可,但在市场上能否得到用户的认可却是另外一回事,因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成本的高低,决定了市场价格的高低,特别在目前整个光伏行业产能严重供过于求,市场竞争十分激烈的情况下,虽然传统但却很有效的价格竞争就在所难免了。“至于光伏行业什么时候能够走出寒冬,真不好说。”

不过,通威集团同意对川投能源持有38.9%的新光硅业进行重组,同时,通威集团将与川投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组建新公司(由通威集团控股51%),建设2台15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项目,以取代川投能源控股子公司嘉阳电力2台5.5万千瓦机组,同时解决通威集团下属永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电力需求,通威集团似乎已经从“寒冬”中闻到了初春的气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光硅业查看更多>永祥多晶硅查看更多>通威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