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预计2025年光伏发电成本竞争力与天然气相当

2013-12-04 12:00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光伏发电成本光伏系统光伏发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市场研究机构Lux Research最新研究报告预测,2025年,光伏发电将与天然气一样具备成本竞争力。

报告显示,无补贴公共事业级太阳能电力很可能将受益于丰富的廉价天然气。理应促进天然气/太阳能混合技术蓬勃发展,并在无需升级昂贵基础设施的背景下提高可再生能源的渗透率。

通过对全球10个地区的分析,Lux Research发现公共事业级太阳能能源很可能会弥补太阳能电平准化成本(Levelized Cost of Energy,LCOE)的差距。

Lux Research指出,本次预测主要基于2030年公共事业级光伏系统成本降幅达39%的预测。鉴于欧洲反压裂情绪高涨,南美资本成本高昂,提高太阳能竞争力很可能抑制页岩气产量。

报告预测,太阳能系统成本将跌至每瓦1.20美元。随着组件效率提升,系统资本开支增长,公共事业级薄膜正处于蓬勃发展状态。于此同时,分析师预测,2025年,天然气的电价将增至每百万英热(MMBtu)7.60美元——这将从侧面提高光伏发电的竞争力。

准备好了吗?

然而,据Lux Research预计,当补贴终结时,独立太阳能的成本竞争力很可能与天然气类似,因此,从补贴时代向无补贴时代的转移,尤其在中国、美国及日本这类领先太阳能市场,会带来动荡。分析师建议,为了应对这一潜在局势,企业应该着手开发能够利用低廉天然气价格优势的混合系统。

“就宏观经济层面而言,一个‘黄金的天然气时代’是通过可再生能源未来的桥梁,因为当光伏发电在无补贴的背景下变得具有成本竞争力之时,天然气能够取代煤炭。” Lux Research分析师Ed Cahill声称,“就微观经济层面而言,太阳能与天然气的结合有助于成本降低,且提供稳定输出。”

Lux Research认为,事实上,倘若太阳能企业能够为天然气潜在的风险做好准备,页岩气产量的提升有望成为太阳能未来发展的“垫脚石”,而非“拦路虎”。

据Frost & Sullivan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预测,页岩气将对世界能源供应的未来产生巨大影响。中国与欧洲页岩气资源丰厚,很可能将驱动天然气的新时代。

展望未来,Lux Research认为,太阳能不仅能够在天然气的“猛烈攻击下杀出一条血路”,并且还能够茁壮成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成本查看更多>光伏系统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