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技术正文

嫦娥三号月球车(玉兔)将依靠太阳能电池板作为动力

2013-12-03 09:17来源:金融界关键词:嫦娥三号月兔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问玉兔:玉兔怎么工作?

根据公开的模型,月球车被放置在着陆器顶端,着陆器将伸出两条轨道至月球表面,月球车沿东着轨道自行向下行驶到月球表面。

月球车的月面行走和月面生存将是“嫦娥三号”任务的第二个难点。探月工程总设计方师吴伟仁介绍,特制的金属轮要保证月球车在松软的月球表面不打滑、不下陷,并有一定的爬坡的能力:

吴伟仁:具体财怎么走,要看它在月球洪湾着陆的情况,可能不以5平方公里计算,可能以距离计算月球车的行进,比如走五公里、十公里。对富月球地质的探测,这都要靠月球车边走边探。

月球表面的白昼温度达到150℃,夜晚低至零下180℃,温差超过股300℃。月球车安装了国产核燃料电池用于内部装备的保温。月球上的一昼夜相当于地球上的28天。当月球进入黑夜之时吧,依靠太阳能电池板作为动力的嫦娥三号月球车,会停止工作,进入休眠状态。当曙光再次光临月球,月球车需要自动唤醒重新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嫦娥三号查看更多>月兔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