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评论正文

绿色建筑与光伏发电等多领域机会突显

2013-11-29 12:59来源:北京时代新天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关键词:光伏建筑一体化绿色建筑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年底临近,全国首次城镇化工作会议召开在即。从有关部门讲话内容来看,新型城镇化将致力于集约和低碳,未来要强制节能,强制减少污染,强化绿色建筑

点评:近期多个省份相继出台绿色建筑发展规划,绿色智能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已成为各界共识,将有效带动新型建材、智能建筑解决方案等产业发展。

能源局力推分布式光伏发电单晶电池需求改善

国家能源局近日举行服务光伏发电企业座谈会,局长吴新雄要求加快探索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发展模式和商业模式。知情人士称,国家已经意识到地面电站投资存在的问题,未来将引导光伏企业更多投向分布式发电,因后者更经济,且符合东部用电地区需求。

点评:国家鼓励分布式发电,将对市场的需求结构产生影响。集中式光伏电站倾向于采用较为廉价的多晶电池,而在面积有限、度电补贴的屋顶项目中,单晶电池的竞争力较强,相关公司包括隆基股份。另外,东方日升曾公告拟投入光伏生态农业大棚一体化项目,爱康科技则携手比亚迪进军分布式光伏发电解决方案。

银行业信息科技年会将开设备国产化将是重要话题

一年一度的中国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年会即将召开。据悉,此次年会上,银行设备国产化将成为重要话题之一。自棱镜事件以来,国家信息安全被提升到了战略高度。高层已明确指示,关键领域要使用国产设备,即使存在一些问题,也希望坚持使用逐步改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绿色建筑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