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槽式系统国际正文

南非光伏和光热发电的装机配置和规划

2013-11-28 10:14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网关键词:光伏发电光热发电南非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加拿大可再生能源工程咨询公司GroupeReaction和CSPToday就南非太阳能光伏发电光热发电的适用性进行了分析研究。通过设置最佳化的槽式和塔式光热电站及光伏电站作为分析案例,对两种发电技术的技术经济性进行了评估。本系列报道将分三部分对此进行论述,今天刊发的为第一部分。

在对两种太阳能发电技术在南非的竞争进行详细讨论之前,我们首先要了解南非可再生能源市场当前光热发电和光伏发电的关系和现状。

三轮招标:光伏占据鳌头

南非当前已经进行了可再生能源电力独立生产采购计划(REIPPPP)的三轮招标,从招标结果来看,光伏发电的项目装机遥遥领先于光热发电。第三轮招标中光伏与光热的装机比例缩小至70:30。

南非政府2011年3月发布的最新的综合能源资源规划(IRP2010)计划到2030年实现新增电力装机容量42%来自于可再生能源发电(约17.8GW)的目标,该规划将南非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开发积极性调动了起来,在IRP2010规划下,南非能源部将规划目标分解为:完成8400MW的光伏发电装机和1200MW的光热发电装机,目前已安排光伏发电项目1483.9MW,达到17.7%,光热发电项目400MW,达到33%。

但需要看到的是,部分项目因面临融资问题而导致不少拖延,未来项目的招标进程可能会因此受到影响而存在一些不确定性。

首轮招标对光伏发电的分配要远大于光热,即便如此,因为光伏的8400MW是光热1200MW的7倍,在后续的招标中,光伏所占的份额仍然要远大于光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热发电查看更多>南非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