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光伏玻璃政策正文

欧盟决定对中国太阳能玻璃征收临时反倾销税

2013-11-28 09:27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欧盟反倾销光伏玻璃太阳能玻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欧盟委员会27日发表声明,决定从本月28日起对中国太阳能玻璃征收17.1%至42.1%的临时反倾销税。

欧委会今年2月28日启动对中国太阳能玻璃的反倾销调查。欧委会的声明称,调查发现,中国太阳能玻璃生产商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在欧盟销售产品,对当地太阳能玻璃生产商造成了“实质性损害”。

太阳能玻璃是一种主要用于太阳能板的特种玻璃和关键部件,也是生产其他许多太阳能产品的重要部件。欧盟此前公告称,欧盟太阳能玻璃市场规模至少2亿欧元,针对中国太阳能玻璃的反倾销调查是应欧洲太阳能玻璃制造企业协会的申诉而发起的。

按照欧盟法规,欧盟28个成员国将在明年5月27日前投票决定是否对中国太阳能玻璃征收为期5年的永久性反倾销税。

欧委会分别于去年9月和11月启动对欧盟从中国进口的太阳能电池板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涉及金额高达210亿欧元,被称为欧盟历史上涉案金额最大的“双反”案件。今年8月2日,欧委会宣布中欧光伏贸易争端以“价格承诺”的形式达成“友好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欧盟反倾销查看更多>光伏玻璃查看更多>太阳能玻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