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正文

为什么东南亚国家应该大力的发展太阳能

2013-11-27 09:4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太阳能光伏东盟绿色经济海润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张图是史先生刚刚讲过的,德国在推动太阳能光伏发展方面,可以说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大家可以看到在太阳能光伏发展的初始阶段,它们有很多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我们知道像太阳能光伏发电的价格慢慢的降了,因为成本大大的降低。大家可以看到传统能源价格则是在逐步的攀升。比如说像火电的价格还是在不断增加的,等这两条线慢慢开始重叠的时候,我们知道在中国像东部沿海地区,像调峰电价基本上可以跟太阳能发电的价格持平。所以在今后几年,将会是太阴能光伏发展的黄金时期,如果政府能够提出一些支持性的政策,我想这个行业将会发展的非常迅猛。

接下来我们讲一讲关于能源的贮存,当然这个行业也会面临很多的挑战。首先我们来看看到底哪些因素推动了太阳能光伏的发展,大家可以看到化石燃料是有限的,而且也是不可再生的,一旦用尽需要耗费上百万年再生,化石能源会造成很多的环境污染。比如说像环境问题和空气质量问题,都是来源于我们对煤等等这些化石燃料的消耗。

我们需要有一个可持续的经济发展,与此同时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精益生产的发展,太阳能光伏的成本会降下来,这几个因素共同推动太阳能光伏行业迅猛发展。

这张图讲的是在不同地区太阳能光伏市场的状况,大家可以看到新兴市场的作用越来越大,我们知道在新兴市场东南亚是蓝色柱状部分。我们知道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丰富的自然资源,使得我们在发展太阳能光伏方面有很大的优势,当然这对我们来说也意味着这非常难得的机会。

简单总结一下,东南亚国家在太阳能光伏方面的优势,为什么东南亚国家应该大力的发展太阳能光伏,这张图列出来各种各样的太阳能光伏的应用。比如说像混合动力、消费者产品当中的应用,很多领域都可以应用到太阳能光伏。现存的技术也可以使得很多的单个家庭都可以应用太阳能光伏发电,大家还可以看到有些村落,如果没有统一供电的话,他们自己通过太阳能光伏采集电力,这些在发展中国家也是普遍存在的问题。

大家可以看到有一些地方比较偏远,他们没有连接到电网上,也可以用太阳能光伏自己发电,这是风能和太阳能光伏混合的能源设施。现在我简单的讲一下海润,海润是2005年成立的,目前我们公司已经是中国最大的,甚至是世界上最好的太阳能公司。我们现在已经在上海证交所上市,而且我们是中国排名第一,也是全世界排名第二的,在市场占有率方面我们仅次于美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东盟绿色经济查看更多>海润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