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光伏支架技术正文

详析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设计要求

2013-11-25 11:38来源:Solarzoom光伏杂志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光伏汇流箱光伏支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并网逆变器

并网逆变器是并网光伏电站中的核心设备,它的可靠性、高性能和安全性会影响整个光伏系统。对于大型光伏并网逆变器的选型,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指标比较:

光伏并网必须对电网和太阳能电池输出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对周围环境做出准确判断,完成相应的动作,如对电网的投、切控制,系统的启动、运行、休眠、停止、故障的状态检测,以确保系统安全、可靠的工作。

由于太阳能电池的输出曲线是非线性的,受环境影响很大,为确保系统能最大输出电能,需采用最大功率跟踪控制技术,通过自寻优方法使系统跟踪并稳定运行在太阳能光伏系统的最大输出功率点,从而提高太阳能输出电能利用率。

逆变器输出效率:逆变器在满载时,效率必须在95%以上。在50W/m2的日照强度下,即可向电网供电,在逆变器输入功率为额定功率10%时,也要保证90%以上的转换效率。

逆变器的输出波形:为使光伏阵列所产生的直流逆变后向公共电网并网供电,就必须是逆变器的输出电压波形、幅值及相位与公共电网一致,实现无扰平滑电网供电。

逆变器输入直流电压的范围:要求直流输入电压有较宽的适应范围,由于太阳能电池的端电压随负载和日照强度的变化范围比较大,这就要求逆变器在较大的直流输入电压范围内正常工作,并保证交流输出电压稳定性。

光伏发电系统作为分散供电电源,当电网由于电气故障、误操作或自然因素等外部原因引起的中断供电时,为防止损坏用电设备以及确保电网维修人员的安全,系统必须具有孤岛保护的能力。

另外应具有显示功能:通讯接口;具有监控功能;宽直流输入电压范围;完善的保护功能等。

5.防雷光伏汇流箱

防雷汇流箱减少光伏组件与逆变器之间连接线,便于安装、维护和提高可靠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查看更多>光伏汇流箱查看更多>光伏支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