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项目正文

英利集团承建河北省政协太阳能光伏BIPV示范项目竣工

2013-11-25 11:10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光伏建筑一体化英利光伏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1日,“河北省政协太阳能利用示范项目”竣工新闻发布会在在河北省政协召开,英利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杨建忠代表集团做了发言讲话。会议邀请了中央电视台河北记者站、中央广播电台河北记者站、河北日报、河北电台、河北电视台、长城网、河北经济日报、中国环境报等30多家媒体参加。

竣工后的省政协大楼

该项目共涉及河北省政协机关主办公楼、河北省民主党派办公楼、河北省人大主楼等8栋建筑的屋顶和墙面,共计8个屋面和8个墙面,设置光伏组件面积计3043.95平方米,总容量计453.69KWh,年发电量约为52万度,占河北省政协机关年用电量约35%,年节约电费约44万元。

光伏发电系统共分两部分:一是屋顶光伏发电系统,二是建筑立面光伏发电系统。采用380V低压并网。为提高运行的可靠性和灵活性,由多回路将分布式光伏系统就近分散接入用户配电箱、配电室,以分组模式运行。根据机关办公楼区用电负荷,结合光伏装机容量,各屋顶及立面光伏所发电力,经逆变后通过交流配电柜直接与机关办公楼现有用电负荷相连,除河北省政协机关办公楼外,河北省人大及党派办公楼屋顶光伏所发电力一并接入河北省政协现有用电负荷。所发电力主要满足河北省政协楼区日常用电,不足部分由电网供电;在节假日期间,机关办公楼用电负荷较小时,本工程多余电力送入电网,实现光伏和电网的效益最大化。

项目投入运转后,可节约标准煤约50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1300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97.5吨,减少氮化物排放约50吨,减少粉尘排放约1070吨,相当于植树造林405亩。自9月10日项目试运行以来,日均发电量1369度,日计创收1158元。截止到目前,发电总量近5万度,创收4万多元。

杨书记表示,“自去年开始连续出现的雾霾天气,给我河北省带来了很大的环境压力,特别是PM2.5这一词被广大市民所热议,使我河北省空气质量问题成为了焦点。改善生态环境,成为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倡导低碳环保,成为广大市民的一致共识,这个项目也就成为广大市民关注的焦点。此次项目作为一个标志性工程的竣工启用,必将成为河北省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对我河北省倡导低碳环保理念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也显示出河北省政协机关自身节能减排的决心和所做出的表率作用。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生产老百姓用得起的绿色电力”的崇高使命,为我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出积极的贡献。”

河北省政协秘书长郭大建表示,这个项目的启用标志着河北省政协机关办公楼将成为全国政协系统独有的低碳标杆建筑,成为河北政协一张充满鲜明个性的绿色名片,并对我公司领导和员工科学筹划、团结协作、精细施工,战雨天,冒酷暑,夺工期,打造的高速度、高质量的工程给予了高度赞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英利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