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刘汉元独揽“2013全球新能源年度风云人物”大奖

2013-11-19 16:0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刘汉元刘汉元2013新能源人物大奖通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6日,由国家能源局和《人民日报》指导、《中国能源报》主办的“2013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发布会暨全球新能源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政府、行业、企业界百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新时期下全球新能源行业所面临的新形势与新问题。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张国宝主任、人民日报社阎晓明秘书长、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韩文科所长,以及来自全球80余家新能源企业的150余人出席了发布会。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新能源商会常务副会长、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出席典礼并作为特邀企业家代表发表演讲。

论坛期间举行了盛大的年度颁奖盛典,作为最重要的年度大奖,刘汉元主席荣获2013年唯一一席 “全球新能源年度风云人物”殊荣,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张国宝主任亲自为刘主席颁奖。同时,此次论坛还公布了2013年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通威集团荣列榜单,并获得最重要的年度企业大奖——“2013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卓越贡献奖”,全球仅美国通用电气、龙源力集团、协鑫和通威集团4家企业获此殊荣。

此次“全球新能源年度风云人物”奖为主办方首次设置,也已向国家能源局申请软科学课题立项,并向国家申请了专利,该奖项每年只评选1名,面向全球,分量更重,影响力更大。作为首次颁发此奖项,中国能源报社根据国家能源局的指示,广泛、反复征求国家相关部委、各级政府机构、业内企业和主流媒体的意见,并严格按照相关标准慎重评估。刘汉元主席作为带领通威积极参与、引领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的发展的先行者,光荣成为了该奖项的首位获奖者。

大会颁奖辞指出,刘汉元先生带领通威集团,自觉肩负发展全球新能源的历史使命,全力探索解决国家能源危机的现实路径,致力推动我国光伏新能源产业的健康发展,努力担当未来世界清洁能源重要供应力量,早在2010年就提出了“能源革命”划时代命题的刘汉元先生,面对美欧“双反”持续夹击下国内光伏行业的内外交困,今年6月迅速形成两份真知灼见的光伏提案,分别呈递国务院主要领导和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信部和国家能源局,有效促进了7月“光伏国八条”的迅速出台。9月中旬,刘汉元主席更是带领通威集团更以8.7亿元成功接手全球太阳能电池片单体规模最大企业并成立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彰显出参与全球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推动全球光伏新能源行业走出阶段困境的雄心壮志,大大提振了中国乃至全球光伏新能源行业的发展信心,迈出重构全球光伏新能源产业格局的坚实步伐。与此同时,依托自主创新的国际先进技术和多年光伏并网电站的建设运营经验,刘汉元先生开始全力谋划中国广大的终端应用市场,并已启动在全国农村、城镇布局推广太阳能分布式中小型家庭发电站的宏大蓝图。

人民日报社秘书长阎晓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为世界新能源企业制定评价标准,树立发展标杆,有利于扩大新能源产业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有助于新能源企业进行品牌推广,也为全球各新能源领域的相关企业搭建了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全球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也是媒体应尽的一份社会责任。

在主题发言环节,刘汉元主席谈到,美、日、德等国的多晶硅企业,在多晶硅市场拼搏了几十年以后,大部分能够存续下来的都是另有主业和实业作支撑,在困境中能够抵御行业挑战。新能源行业也存在同样的问题,连续三年的行业低周期,使各国的光伏企业,面临严峻的挑战,事实也将会证明,拥有完整的或者比较坚实的实业支撑的企业能够抵御更多更大的风险。这个过程中,尽管企业会面临专业化和多元化的选择,但是在抵御一个新行业风险的过程当中,另有主业和实业作支撑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保险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刘汉元查看更多>刘汉元2013新能源人物大奖查看更多>通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