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市场正文

规模化光伏装机促2017年微型逆变器产值翻两番

2013-11-18 10:27来源:工控中国关键词:微型逆变器光伏逆变器光伏装机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规模化光伏装机促2017年微型逆变器产值翻两番2013-11-16工控中国点击:81工控摘要:微型逆变器是如今光伏电站中重要组成之一,微型逆变器能够在面板级实现最大功率点跟踪,拥有超越中央逆变器的优势。这样可以通过对各模块的输出功率进行优化,使得整体的输出功率最大化。目前,随着全球光伏装机稳步增长,业内认为在2017年该市场将翻两番。

2005年以前,新能源产业仅仅出现在实验室和学术期刊中,离商业应用遥遥无期,政府直接补贴的项目几乎没有,风险投资每年只有几亿美元。如今,对于能源需求的上涨及环保压力,促使全球都在新能源开发上投入大量精力。现在各国政府的补贴进一步推动了新能源的发展。美国每年向新能源行业提供的补贴达900亿美元,相当于给这些企业50年免税。与之相比,传统能源行业仅获得40亿美元的补贴。以光伏上网电价补贴政策为例,欧洲和北美一些太阳能领先的国家都明确地规定了太阳能发电上网电价补贴政策,以鼓励太阳能发电的科技研发、项目开发和广泛应用。

与此同时,太阳能装机总量的上涨,对于众多关联性产业,如多晶硅、微型逆变器等产生积极影响,其中业界预计微型逆变器产值将在2017年翻两番。

IEA预计2017年光伏装机达230GW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最新可再生能源市场趋势和2017年预测的分析,光伏行业有望实现强势增长。国际能源署预测,累计并网装机容量将从2011年的70GW增至2012年的91GW、2013年的115GW、2014年的140GW、2015年的167GW和2016年的197GW以及2017年的230GW。国际能源署还表示,随着装机容量的增加,每年光伏发电量的平均水平将达35太瓦每小时(TWh)。

在所有可用的太阳能技术中,预测光伏的增速最快。国际能源署表示,从整体上讲,到2017年,包括聚光太阳能发电(CSP)在内的太阳能发电将占可再生能源发电总量的4.9%。

230GW连锁反应微型逆变器产值翻两番

光伏微型逆变器是从单一太阳能电池组件转换直流至交流电的一种装置。相比于传统逆变器,微型逆变器价格更为昂贵,但其输出能源产量却比传统逆变器或中央逆变器装置高出许多。微型逆变器的需求现在很大程度上依赖美国住宅市场,但是,需求的重心正在慢慢转向商业太阳能系统部门以及其它地区。

IHS最新发布的2013年光伏微型逆变器市场分析报告显示,全球光伏微型逆变器的出货量至2017年将增长到2.1GW,与2013年的500MW相比增长了306%,整体增长四倍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微型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