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多晶组件人物正文

高纪凡一直都很忙

2013-11-15 16:25来源:新能源经贸观察 樊晓武关键词:高纪凡天合光能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内容提要:深耕技术和管理,不盲目猛进,保持财务稳健,是高纪凡一以贯之的法宝。

高纪凡一直很忙。

8月2日,他参加了2013中国国际太阳能高峰论坛;9月12日,参加了夏季达沃斯论坛,对光伏产业开始走向复苏表明了自己的看法:这一轮的洗牌还没有结束,要警惕非光伏产业资本的抄底。

接着,9月15日高纪凡参加了全球能源总裁圆桌会议;10月13日,又奔赴韩国大邱参加第22届世界能源大会。在会上,高纪凡力主世界要优先发展太阳能:“预计到2020年,太阳能装机占全球电力装机的比例将会达到10%以上,2030年预计会达到30%。”

和别的光伏老总不太一样的是,高纪凡不仅仅忙于他的光伏产业,更在“立言”上十分热衷。高纪凡喜欢和媒体打交道。个性外向,敢做敢言,这是一位资深能源媒体人对高纪凡的评价。

从零起步

高纪凡的“敢言”,自然有他的资本。天合光能十多年的稳健步伐,积累的经验足以编成一本创业的教科书。而从高纪凡侃侃而谈的自信神态中,我们很难想象,在天合光能最早创业的时候,他从零起步,一次一次地亲自跑国外市场,参加各种论坛、展会,像小学生一样向光伏行业的各路专家虚心求教。

这是高纪凡的性格,一旦认定了,便头也不回地走下去。

在1997年,中国尚无人知道“光伏”为何物,受到《京都议定书》和美国“百万屋顶光伏计划”的启发,高纪凡下定决心成立了中国最早的光伏企业天合光能,这在当时所有人看来都是一个不理智的举动。

但高纪凡的行动力,让天合光能很早就获得了第一桶金。2002年,在一次竞标中,天合光能艰难地拿下西藏昌都地区40座太阳能发电站的建设任务,项目投资达8000万元,成为此次中标的唯一一家民营企业,这次中标也成为天合光能起飞的转折点。据知情人介绍,天合光能拥有的技术实力以及全国一流的光伏发电、太阳能热利用方面的专家,在评标时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纪凡查看更多>天合光能查看更多>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