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多晶组件人物正文

陆永华:低调的回归

2013-11-15 10:13来源:新能源经贸观察 王燕关键词:陆永华林洋电子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低调的回归

2012年3月份,林洋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投资1亿元人民币设立林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洋新能源),主要从事光伏系统产品设计、光伏电站工程、能效管理和LED 应用等业务。2010年卖掉股份,退出光伏圈的陆永华,又用另外一种方式回归了,公司依旧取名林洋新能源。在接受媒体访问时,陆永华称:“一直看好光伏行业,这个行业依然是个蓝海。”

昔日低调的陆永华退隐行业两年,在他的名字即将被湮没的时候,带着新产品,用回旧名字,归来了。这样的回归方式耐人寻味。

2012年初,正是中国光伏水深火热之际,资本市场上“防火防盗防光伏”的声音此起彼伏,陆永华的回归和他的隐退,都是在特殊时期的一个特殊选择。光伏正火热之时,他离开,被骂“脑子有问题”,他不在乎;但光伏正是低潮期,他挟良好的现金流和轻资产上阵,让他在回归之途中显得很轻松。

在光伏发展已经进入下游资本博弈的阶段,1亿元人民币微乎其微,可能只是一个大型地面电站投资额的九牛一毛。当外界揣测不到陆永华唱的是哪一曲戏码的时候,他自己站出来,为自己当年的隐退和近日的回归做了注解。他坦诚当年离开的最主要原因还是看到未来组件利润肯定会急速下降,而产业也会走到过剩边缘。而他认为2012年初进入终端应用市场则是最好的时机,因为他看到了市场的扩容就需要终端的光伏电站和建筑一体化光伏系统等光伏应用产业的跟进,也看到了国家大力扶持的态度。

但是再次进入之后的林洋新能源并没有走资本集中的大型地面电站,而是定位于适合家庭用的小型光伏系统。这种系统规模小,应用灵活,不会受制于大型地面电站的三角债问题,却是未来的需求趋势,在全球均有市场。“做终端的小型电站,将用得上以前积累下来的各种渠道。”陆永华在坦白为什么回归光伏之时,对媒体谈道。“陆永华的经营风格不会特别彪悍,更不会冒进,但是他会是最后的大赢家。”一位资深光伏从业人员说。这一退一进,都惊人地出人意料,也只有陆永华一人如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陆永华查看更多>林洋电子查看更多>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