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多晶组件人物正文

杨怀进:从“骗子”到“光伏之父”

2013-11-15 10:08来源:新能源经贸观察 白木易关键词:杨怀进海润光伏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内容提要:风风雨雨,历经光伏沉浮。时而低调,时而高调,从被社会误解到被社会正名,但杨怀进从未为名声做任何辩白,他只做自己擅长的一件事,就是把光伏当作事业来做。

光伏业内,谁都知道杨怀进低调。他与媒体接触不多,独有的几篇关于他的报道,简单清晰地勾勒着他的光伏生涯:从最初带着几十页的PPT和一颗赤子之心,由澳大利亚回国到处游说光伏产业的美好未来被人当做骗子,到后来被业界仰望的光伏之父。笔者曾好几次想开口问问他:用十几年的付出跨越了这些人们对他认识上的鸿沟,他有什么想法或感慨?但话未出口,就被他柔和淡定的笑容和一句话给打消了念头,“我不是什么光伏之父,我在光伏领域只勉强算是一个小学生,自己只是光伏产业早期的参与者之一,我们现在还是处在初期阶段,行业和企业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从“骗子”到“光伏之父”

在今天这个光伏大环境下,已经不再像几年前那么频繁地造就英雄。很多光伏人,包括一些业界大亨,都免不了陷入困境、几度迷茫的境遇,可是杨怀进率领的海润光伏团队逆势而上,成功借壳登陆A股,至今屹立不倒。

见到杨怀进本人之后,你会发现,骗子也好,光伏之父也好,从来都是别人给的。从开始到现在,杨怀进就是杨怀进,他从没有纠结于当“骗子”时被人们误解的目光,也从来没有骄傲过今天人们送给他“光伏之父”的敬仰。

光伏行业在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高潮到低谷,抑或未来的更加成熟强大,他始终在埋头做着自己认为该做的,做着自己想做的。

说到他,我们不免要落入俗套地提起之前的尚德、南京中电、晶澳,那是他在中国光伏征程上成功到达的一站又一站的足迹。每到一站,当人们正在猜测他可能会像别人一样站在制高点上享受财富与荣誉,巩固江山的时候,他都令人始料未及地抽身离去,俯首去从零开创另一番事业。因此,十余年的光伏生涯里,我们很难统一地描述他的头衔和称呼,但杨怀进和他的团队则成为企业求之若渴的贤才良将,他和他的团队也被神化为一个企业成功蜕变为上市公司的魔法师。

说这些,不是为了神化他在光伏领域里创造的一个个辉煌,只是为了寻找一种在风起云涌、变幻莫测的光伏浪潮中创造连胜纪录的必然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杨怀进查看更多>海润光伏查看更多>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