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日本住友林业光伏电站正式投入使用

2013-11-13 09:39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关键词:光伏电站项目光伏电站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2日日本住友林业公司在茨城县鹿岛市的闲置地上建设了“住友林业鹿岛光伏电站”,已于11月6日投入使用。这是住友林业集团建设的首座光伏发电设施,特点是采用了木制架台。该电站建在住友林业CREST公司鹿岛工厂旁边的闲置土地上,输出功率为876kW,太阳能电池板由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制造,功率调节器(PCS)采用东芝三菱电机产业系统公司(TMEIC)的产品。住友林业CREST是住友林业从事木质住宅相关部材和住宅设备制造及销售业务的子公司。

作为住友林业推进的木化业务的一环,发电站使用的太阳能电池板的架台部分采用了该公司自主策划、设计和施工的木制架台。使用了普通流通木材,主要是日本国产杉木。木制架台采用以简单构造满足所需强度的架构。另外,通过按设施计算构造,可根据占地条件进行设计。木化营业部计划利用该公司在木材和建材流通业务方面的采购能力,促进当地木材的有效利用,推进木制架台的业务化。

住友林业2013年4月为开展可再生能源相关业务,在山林环境本部中新设了环境能源组。光伏发电业务有望通过年发电量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因此该公司将其作为继生物质发电业务之后的环境能源业务进行经营。除了有效利用集团内部的闲置土地外,还打算利用在山林业务和绿化业务方面积累的经验,进行设施提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项目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