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欧姆尼克:在红海里赚蓝海的钱

2013-11-12 16:2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欧姆尼克微型逆变器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从2013年至2017年,微型逆变器的全球市场规模将有望随着海外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而增长四倍以上。在报告出来以前,就有不少光伏行业人士看到了微型逆变器的巨大发展潜力,欧姆尼克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磊就是其中一员。

据悉,2009年1月,赵磊从德国归来和投资方一起创办了苏州艾索,后来,投资方想涉足大型逆变器领域,赵磊却希望坚持发展中小型系统,最终因为观念上的分歧而分道扬镳。2011年,赵磊离开艾索,创办了欧姆尼克。目前,欧姆尼克微型逆变器在国际光伏市场上风生水起,并已获得多项国家专利认证,这些也验证了赵磊在选择发展道路上的先见之明。2013年11月1日,欧姆尼克在中国(南京)国际分布式能源与新型城镇化论坛上举行了新品发布会,推出了其重磅新品——微型逆变器。

“随着光伏技术不断进步,光伏发电成本将不断向脱硫煤电价成本逼近。预计到2016年,我国光伏发电成本将会接近脱硫煤电价,届时我国光伏产业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未来适用于分布式光伏发电的逆变器将占未来市场份额的70%左右。”欧姆尼克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磊对记者表示。

简单、可靠、低成本,这是赵磊给欧姆尼克制定的发展策略。“未来一定是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拼成本。”赵磊说,“既然错过了蓝海,那么我们就要考虑如何在红海生存并盈利。”为达到这个目标,欧姆尼克一直把创新当作重头戏。

据悉,欧姆尼克的每一台逆变器中都配有WIFI内置卡,通过无线路由器把逆变器的运行状况传送到远程服务器中,同时,也支持点对点的通讯功能,可以直接在局域网对逆变器进行监控,GPRS内置卡借助移动网络自动传输信号用远程服务器可实现对无网络地区电站的实时快捷监控,更有欧姆尼克自主要发的GPRSKIT、WIFIKIT为用户提供方便的无线监控功能,通过欧姆尼克高度可靠的逆变器控制管理设备PMB可实现远程对逆变器的有功/无功调节。

相较于其他品牌的逆变器,欧姆尼克的产品在外型上只能称得上中规中矩,但是在零部件的选用上却十分谨慎,公司的逆变器95%的零部件都是进口品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降低成本的难度。自欧姆尼克成立以来,赵磊带领技术团队不断在设计上进行优化,在不断增加产品附加值的同时力求最大限度的降低成本。

据介绍,欧姆尼克的微型逆变器较传统的光伏逆变器拥有发电量高、可靠性高、精细智能化、安装及安全等优势,并依托公司强大的售后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24小时无忧服务。此类产品非常适合用户的家庭电站,在保护资源及环境、节约用户电费投入、带来额外供电收益、实时逆变器监控、安全性高等方面拥有强大优势。

此外,欧姆尼克在保证产品高质量、高效率的同时,依托强大的系统与应用产品研发团队建立了完善的产品技术支持服务体系,为广大用户提供售前技术支持、系统方案设计、测试样机服务,售中产品知识培训,专业物流服务,售后软硬件的免费升级和更新等,并在英国、美国、荷兰、澳洲、德国、加拿大、墨西哥、比利时、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等国家都配备了服务网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欧姆尼克查看更多>微型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